删除推特预防自杀功能?谁下的令?(图)

发表:2022-12-26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推特
推特预防用户自杀功能的取消,加强了人们对推特上弱势用户福祉的担忧。(图片来源: SAMUEL CORU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近日,推特(Twitter)删除了一项预防用户自杀的功能,包括向用户推广自杀预防热线,以及其他安全类资源等。有消息称,这是老板马斯克下达的命令,但遭本人否认。

据路透社的独家报导,这项被删除的功能名为“这里有帮助(There Is Help)”。它被设置在许多国家的特定搜索顶部,能够显示出心理健康、爱滋病毒、疫苗、儿童性剥削、新冠病毒、性别暴力、自然灾害和言论自由等,相关支持组织的联系方式。如果该功能被删除,可能会增加人们对推特上弱势用户福祉的担忧。

尽管马斯克此前称,自上任以来,有害内容的展现量或观看量正在下降。但研究人员和民权组织追踪到,带有种族歧视和其他仇恨内容的推文却在不断增多。

非营利机构网络传播研究所的首席情报分析师戈登伯格(Alex Goldenberg)表示,他和同事在8月份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推特上每月提到与自残有关词汇的次数比一年前增加了500%以上,年轻用户在看到这类内容时尤其危险。他还提到,几天前在搜索结果中还显示了这项提示功能,可到12月22日后就不见了。

爱滋病联盟说,在12月18日之前,推特功能所链接的网页每天吸引约70次浏览。但之后,总共才吸引了十几次浏览。

戈登伯格说,“这与马斯克之前的承诺,应优先考虑儿童安全等,背道而驰。”

推特预防用户自杀功能的取消,进一步加强了人们对推特上弱势用户福祉的担忧。对此,推特信任和安全主管欧文(Ella Irwi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答复道,“我们一直在修复和修改我们的提示信息。在我们做这些工作时,它们只是被暂时删除。预计,下周将恢复这些提示。”

曾在推特内容咨询小组中任职的拉赫曼(Eirliani Abdul Rahman)说,#ThereIsHelp的消失“令人深感不安”。她强调,“即便是为改进工作,但通常可以同时进行,不必删除。”

据中央社报导,马斯克已经发推文回应用户们的批评,“(报导是)假的,它(自杀防治功能)仍然存在。”不过,他说,“推特不能防止自杀。”

近些年来,包括推特、谷歌和脸书在内的网际网络服务一直试图在用户可能有危险时,将他们引导到政府热线或知名资源提供组织上。推特记录到,在五年前就已经对30多个国家推出了这一功能,全球数百万人都曾接收过其发出的帮助提示信息。公司表示,有责任确保用户“在最需要的时候可以访问,并获得我们的服务支持。”

欧文在她的电子邮件中说,“谷歌的搜索引擎在这些方面做得非常好,(我们)实际上是借鉴他们的好方法,来修改一些地方。”

她补充道,“我们知道这些帮助提示在许多情况下是很有用的,(我们)要确保这一功能正常运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