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付笑谈】三年来的轨迹还不足以说明中共政权的性质吗?(图)

作者:钟剑华 发表:2023-01-02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初香港政府“清零”期间,围封葵涌邨,要求邨内居民进行病毒检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初香港政府“清零”期间,围封葵涌邨,要求邨内居民进行病毒检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日讯】就算不讲新疆人权问题,也不讲就香港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如何被破坏的问题,单讲过去几年中国政府在处理新冠病毒时的虚伪及对国际社会的不负责任,全世界都应该清楚知道,现在的这个中国政府,绝对不是国际社会的一个良好伙伴,也不会是如它所说的是“全球命运共同体”的一员,更不是他自说自话的所谓要成为“负责任的大国”。

2019年底,当“武汉肺炎”在那个实验室爆发,开始传播的时候,地方官员想到的只是隐瞒;就算去到中央政府,都只是想拖得就拖,尽量掩饰,甚至要把吹哨者打压。除了李文亮医生受到批评之外,其他知情的实验室工作人员及医生,都收到警告,不能张声。在那几个星期,地方官员甚至若无其事,继续搞那个几万人参与的新春联欢会。这除了反映地方官僚水平之低,连基本常识都没有之外,也清楚显示就算受过专业训练的医务人员,都要把专业操守向政治权势让路。由此可见,这种套路的一再出现,不单纯是知识的问题,也不单纯是操守的问题,而是整个制度已经完全无法让一般文明社会所讲的知识,甚至常识,可以作为政府及人民行为的参考及依据;而所谓操守,在如此的社会体制下,可以说是一文不值,完全可以不理。

这件事发生到今天已经差不多三年了,但外界能够掌握的资料不多。世界卫生组织的见专家团队也白行了不止一趟,但就仍然无法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搞清楚。

由武汉肺炎开始爆发,到国际社会开始警觉到事件的危险性之前的那几个星期,据统计有40多万人从武汉及江浙一带飞到美国,显然是国际社会新冠病毒大爆发的主要源头。就算这不是中国政府刻意播毒,也明显是极之不负责任,对全球安危置之不理,只顾存自己的面子。这样的国家还配称是“负责任的大国”吗?

跟着两年多下来的种种,已经不用多说了。如果要总结经验,只能说在中共领导下,现在中国这种不断把科学知识、专业操守、甚至普通的人文价值都置之不理的体制,最终必然是不断自制灾难,祸及无辜,延祸全球。也绝对不能期望它可以自己解决问题。对这个政权来说,所谓解决问题,要不就是把提出问题的人干掉,要不就是把罪责推向别人,要不就是把丧事当喜事办,把失败当作成功,把窝囊当作高明,把错误当是正确,把国家多难看作是兴邦利民。

开始的时候,就要用尽所有方法把受到感染的人强制隔离,不理死活,以为这样就可以把传播链折断,然后就可以高调地告诉全世界,他们的体制优越,中国已经清零。然后又把病毒的源头推向其他国家,说就算首先在中国爆发,都只是外国传入。跟着又说要抢先研制出有效的疫苗,好再一次证明自己的体制有几优越,也可以封掉追究责任、要求赔偿的声音。

到研制疫苗不能抢先,就拒绝引入有效的疫苗,置人民的性命安全及健康不顾,还毫无愧色地说,继续封控强检,是因为总“把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于第一位”。到2022年初,当西方社会发现变种病毒的特性,开始制定策略与病毒共存,减少病毒传播对正常经济及社会生活造成损害的时候,在中国大陆就只继续把中国共产党的形象及最高领导人的威信放在首要考虑,拒绝面对现实,持续用一些极之野蛮的手段来封控,来监测,做一些完全没有治疗效果的核酸检测,向相关的利益集团不断输送利益。

到最后封控也失效,显然是病毒已经大规模在社区开始爆发的时候,也适逢人民对长期封控检测已经感到不耐烦,也看出没有作用的时候,这个领导一切的党就顺水推舟,把才几个星期前才强调是“十分重要”、“必须坚持”的那些措施一下子全盘推翻,任由病毒在社区爆发。在人民未有有效的疫苗,未曾作出普及的疫苗注射,也没有建立社区免疫能力的情况下,任由病毒传播爆发造成广泛的感染及严重的死亡事故,就一切都与这个政府从一开始的错误无关吗?再进一步,只要把病毒的名称改作“新冠感冒”,又再改作“新冠病毒感染”,一切就仿佛不再存在,所有问题就跟中国政府及共产党无关了。

而在这个情况下宣布全面开关,究竟包藏什么祸心?对刚从疫情平复过来不久的西方社会,这做法可能会做成难以估计的风险,但这个自诩是“国际社会负责任成员”、“负责任的大国”、与全世界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共政权,又一再置之不理,或者它甚至可能乐见事件这样发展下去也说不定。

就看看这三年的轨迹,如果世界各国仍然选择相信,或者仍然采取绥靖的态度来面对这个政权,就真的让人无话可说了。只希望国际社会吸取教训,采取合理的策略来自保,拒绝让那一个国家的那一个政权的胡作非为继续祸延全世界。

钟剑华
2022年12月29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