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超过一半英国人认为脱欧是错误决定(图)

发表:2023-01-03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avanta民调结果显示,英国脱欧后在经济、全球影响力和控制边境能力等方面更加糟糕,超过一半的英国人认为英国脱欧是错误的决定。
Savanta民调结果显示,英国脱欧后在经济、全球影响力和控制边境能力等方面更加糟糕,超过一半的英国人认为英国脱欧是错误的决定。(图片来源:Jack Tayl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英国自从2020年1月31日正式脱欧Brexit)至今快2年了,但据一份民调结果显示,英国脱欧后在经济、全球影响力和控制边境能力等方面更加糟糕,超过一半的英国人认为英国脱欧是错误的决定。

Savanta民调:英国人对脱欧感到失望

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报导,Savanta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英国人对英国脱欧(Brexit)的决定感到失望,约三分之二的英国人现在支持重新加入欧盟进行公投,高于2022年同期的55%民调结果。其中有22%英国人认为现在就举行有关重返欧盟的公投,认为永远不再举办加入欧盟公投的英国人为24%,相比1年前,有32%的英国人永不再进行加入欧盟的公投。

根据Savanta最新民调,自从2020年1月31日正式脱欧(Brexit)之后,英国在经济、全球影响力和控制边境能力等方面比脱欧前变得更差。54%英国人现在认为当初英国决定脱离欧盟是错误的,去年这么认为的英国人为 46%。

目前56%英国人认为英国在脱欧(Brexit)之后经济更加恶化,高于去年44%。针对当初脱欧派的一项关键承诺:提高英国控制边境的能力,目前至少50%英国人认为这方面变得更加糟糕,一年前持同样观点的英国人为43%。另外,50%英国人认为英国全球影响力不如以往,相比之下去年持有此观点的只有39%。

Savanta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当初许多英国人高估了英国脱欧(Brexit)的好处,现在重新关注英国脱欧的负面影响。

报导称,在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达成的协议已经过去2年之后,英国商会于2022年底呼吁英国政府重新考虑如何改善与欧洲的贸易关系。英国伦敦经济学院(LSE)研究人员发现,由于脱欧出现的额外繁文缛节,英国在截至2021年底的2年内平均家庭食品开支增加了210英镑。

关于最新民意调查的结果,自由民主党外交事务发言人莱拉·莫兰( Layla Moran)说:“保守党政府决定与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建立起来的贸易壁垒,这是我们最不需要的,尤其是在这场经济生活成本危机中。”

英国政府一名发言人称:“我们正在充分利用英国脱欧的众多好处,正在恢复英国作为一个决定其自身未来的主权独立国家地位。我们已经收回了边境控制权,恢复了对国内立法的控制,取消了许多官僚主义的繁文缛节,为全国企业和消费者节省了开支。”

英国脱欧(Brexit)

英国脱欧(Brexit)是英国主动退出欧洲联盟并与之切断各种联系的行为,以英国不受欧盟的法律限制、不被纳入欧洲单一市场、不参与和欧洲相关的自由贸易协定、以及在移民政策不用遵循欧盟的方案为主要目的,并以英国独立的解决方案替代。

2020年1月31日晚上11时(GMT),英国正式退出欧盟,随后进入脱欧过渡期,至2020年12月31日结束。在2016年6月23日的全民公投中,有51.9%的英国选民投票支持离开欧盟,大部分支持离开欧盟的选民来自英格兰及威尔斯的郊区(大伦敦及其他英格兰大城市以外的地区)。1973年1月1日,英国加入欧洲共同体,1975年全民公投确认了英国成为欧共体会员国。1970年代与80年代,脱欧提议主要是由工党和工会人员提出。从1990年代起,主要提议者是新成立的英国独立党(UKIP)和保守党的脱欧派。脱欧支持者横跨广泛政治光谱,目前主要包括英国脱欧党、英国独立党、多数保守党与少数工党的支持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