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急建焚化炉 沈阳投资4000万速建火葬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04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沈阳 建火葬场
2022年12月22日北京一火葬场外面等待的很多灵车。(图片来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网传近日北京在郊区紧急建造焚化炉,要求1月8日前完工。辽宁省沈阳市在沈北新区急建火葬场,投资4000多万的项目要求一个月完工,目前传出沈阳殡仪馆尸体放不下暂存方舱。

北京急建焚化炉1月8号前完工

近日北京市COVID-19疫情延烧,死亡人数暴增,全市所有殡仪馆24小时连轴转在烧人,甚至有焚烧炉被烧塌,遗体火化要等待1个多月,尽管传出有1.5万具尸体放满一冻肉冷冻库,但当局仍兴建一批冷库存放大量尸体。中国疾控中心前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在2022年末凤凰财经会上表示,估计北京的感染率可能已超80%,甚至更高。

1月4日有网友发推文表示,北京郊区正在加紧建造新的焚化炉,要求在1月8号前完工。视频中,可见一施工单位工人正在工作,拍视频男子感叹道,“看看建这烧人的炉子,准备烧,全都烧,14亿得烧点,看看这建的!”

有疑似知情网友说,“半个月前就开始建了。”也有网友说,“有钱建火化炉没钱买药,果然是我认识的中国!”

沈阳急建火葬场一个月内完工 方舱用做太平间

1月2日有网友发布视频中显示,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火葬场已破土动工,要求一个月内完工。项目总投资4177万,建设速度超过方舱,项目地点在沈北新区清水台街道,总占地面积43994平方米,新增地块5920平方米,并拆除原有建筑物。建成后由殡仪馆、骨灰寄存处和锅炉房三部分组成,可存放1700个骨灰盒,6台机器保持运转。

有网友震惊道,“太吓人了!投资4000多万的火葬场一个月就要完工!这得死多少人啊!真正的中国速度,沈阳体现!只是这个速度是用生命来体现的!”

疑似知情网友“杨帆”说,“沈阳市这次疫情死亡的人也很多,死了想在沈阳火化根本排不上号,只能找有门路的人联系周边小城市抚顺、辽阳等地的火葬场,所以现在沈阳急建殡仪馆。”

1月3日发布视频网友表示,沈阳疫情特别严重,“有四个火葬场都不够烧尸体的,又新建了一个火葬场“。视频中,一名男子表示,现在床位紧张,“基本都是二次阳患者,这些电视都不报”,这些病人严重到“自身免疫系统都不好用了”,只能靠一天输两次人免疫球蛋白维持,现在一支要800多元。

另有视频显示,沈阳回龙岗殡仪馆因尸体太多无处存放,使用方舱做太平间。

对此,推特帐号“推民快报”说,“本报觉得用GDP衡量国家的经济实力是有问题的。中共在各地大建火葬场,一年之内就要多焚化几百万具尸体,这一下就增加了多少GDP啊,都是伟光正的政绩!”

也有网友说,“中国的工人们只知道为了养家糊口叫干什么就干什么,即使工资被拖欠、即使叫他们建方舱、建焚尸炉、即使这些方舱、焚尸炉都为他们准备...他们就是不知道为了养家糊口先将压在他们头上的奴隶主送进焚烧炉,他们才能好好养活家人和自己。”

FX168财经报社报导指出,中国政府已停止发布官方每日新冠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数,但据多外媒预估,中国每天至少有5000人死亡。火葬场少、逝者遗体无法及时火化,已成为近日中国各大城市普遍遇到的难题。像千万人口级别的北京大都市仅有20多家殡葬机构,远远无法满足数以万计死亡数量的火化需求。

中国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涌入医院,活人求诊所需空间都不够用,服务逝者的殡葬机构空间自然难以增加。为缓解这一矛盾,专门存放等待火化尸体的方舱旅店应运而生。本来这都是过去三年清零时集中隔离活人的地方,如今大感冒时代用来集中安置死人,也算是中华民族物尽其用的一种智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