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足通乃民间神术 快走怎么也追不上(图)

发表:2023-01-06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16:9)
有神足通功能的人,慢慢悠悠地走,你骑上快马追赶也赶不上。(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神足通 遁地术

传说中,有不少奇人异士出现过一种功能——神足通。比如,一个年迈的老人在你前面慢慢悠悠地走着,但是即使你骑上快马追赶他,累得骏马倒地,你也赶不上那位老人。

类似这样的奇闻,在《神仙传》中就有记载,有人看到道家仙师蓟子训走路走的很慢,但是骑马飞驰,竟也没办法追上他。这就是传奇的神足通。而与神足通类似的,还有一种缩地术,具体又是怎样的表现呢?

大唐时期,鄂州有一人名叫陈士明。他自幼英俊健壮,常常以斗鸡玩乐。为了满足自己的喜好,他在家里养了许多鸡。当它们还是小雏鸡时,他就能辨别出,以后哪只勇敢,哪只怯弱,并且他闭着眼睛,只听到鸡叫声,就能判断出那只鸡的羽毛是什么颜色。

当时,村里有个老道名叫朱悦,擅长缩地术,也居住在鄂州。围绕朱家宅院和池塘四周,生长着果树和药用本草。朱老翁亲手栽种的松树和桂树都有十抱那么粗。他一直隐居在乡间,人们很少看到他去城里游玩。

这位朱老翁与陈士明是近邻。有一天,老翁和陈士明一起进城游玩。陈士明对他很不尊重,动不动就戏弄他。

朱老翁笑着说:“你小子还真是个无赖啊。这样吧,既然我是你东边的邻居,现在我开个玩笑试试你怎么样?”

陈士明住的地方离那儿只有二三百步那么近。朱老翁给他喝了一些酒,让他跑回家拿一些鸡来耍斗。

从早上辰时(早上7点到9点),陈士明就回去了,但是到了酉时(下午5点至7点)他竟然都没能走到家。按照平常来算,这么长时间,估计他早就走了五十多里路了。

但是等回头一看,从早到晚他走路竟然都没有超过一百步远。陈士明心急慌乱,急忙返回来,拜倒在朱老翁面前,恳切地求饶。

朱老翁笑着说:“你小子还侮辱我吗?”

陈士明说:“刚才在途中,我已经走得很累了,哪儿还敢再侮辱您呢?”说着说着,竟然哭起来,朱老翁只是给年轻人一个小小的惩戒,便放了他。

从此以后,陈士明恭恭敬敬地善待朱老翁。其礼节之周到,就像一个小孙儿对待爷爷一样。

到了唐宪宗元和年间(806年-820年),陈士明应征入伍,随唐军戍卫巴丘,才跟朱老翁告别。

《太平广记》记载的缩地术是道家的一种仙术。在晋代葛洪的《神仙传》卷五中就有记载,“房有神术,能缩地脉,千里存在目前宛然”。

西游故事中,如来佛的手掌心看似就那么大点儿的地方,孙悟空一个跟头能翻十万八千里,但无论他如何使劲飞,都无法逃出如来佛的手掌心。

《封神演义》中的土行孙能使用缩地术(也称遁地术),瞬间钻到地上溜走。

在修道之人的眼中,那些难以跨越的时空差异,很容易就能穿越和打破。仙家法术,妙不可言。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