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规管退烧药?分析抨强制手段成施政方向(图)

发表:2023-01-07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提出,不排除立法规管买卖含扑热息痛成份的退烧药。图为香港药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日前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提出,不排除立法规管买卖含扑热息痛成份的退烧药。图为香港药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7日讯】对于近日香港市民抢购退烧药及忧虑通关后药荒加剧,日前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提出,不排除立法规管买卖含扑热息痛成份的退烧药。不过业界表示,若然立法,执行有困难。另有分析认为,现在的政府好像大陆政府一样,出现问题后只能使用强制手段。

港九药房总商会副理事长张德荣日前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卢宠茂的这个建议不太可能实现,如果真的立法,执法上会有难度,难道要回收市面上的药物?

张德荣指如果要规管,其中一个方法就是令退烧药变成处方药物,不过一旦这样做,日后市民就算只有轻微头痛发烧,都要去看医生,然后才能取得处方。到时香港的医生会很忙。

立法会议员江玉欢表示,相信抢购药品只是短期内发生的事件,过一段时间就可能纾缓,未到立法的地步。她又指研究过相关条文,认为如果连扑热息痛药都动用《紧急法》,做法实在有些夸张。

另有分析就认为,现在香港出现了问题,港府不是从源头上去解决,而是动不动就立法解决,即所谓“治乱世用重典”思维,民间抢药就立法管药,抢米就立法管米。如此下去,香港市民衣食住行方方面面都要立法规管……实在非常荒谬。

分析续指,治理社会攻心才是上策!若政府体制崩坏,人心崩坏,法律立的再多,都无补于事。可惜,今日的香港已经不是昨日的香港,这些官员目前最大且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想尽办法揣摩上意,至于民意、民情,港官已经不在意。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