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出席北美峰会 聚焦移民毒品问题(图)

发表:2023-01-09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芬太尼
致命药物芬太尼(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月9日讯】1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飞往德州视察边境,随后将前往墨西哥市参加北美领袖峰会,届时他将寻求墨西哥协助解决移民毒品问题。

这是拜登上任后首次前往被空前移民和寻求庇护者淹没的边境

9日,拜登将会晤墨西哥总统欧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加拿大总理特鲁道(Justin Trudeau)将于11日加入,召开“三友峰会”(Three Amigos summit)。

华府智库“美洲国家对话组织”(Inter-American Dialogue)资深研究员希福特(Michael Shifter)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移民和毒品问题已成为拜登执政弱点,而墨西哥与处理这两个尖锐问题息息相关,重要性不言而喻。

美国政府5日宣布,每月允许3万名符合条件的移民从古巴、海地、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搭机抵达美国,仅限已有美国担保人的人。但对于试图非法入境者,美国将协同墨西哥当局驱逐出境。

寻求墨西哥阻止芬太尼流入

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全美超过10万人因过量服用芬太尼丧生。美国缉毒局(DEA)2022年12月表示,执法部门2022年查获的鸦片类药物芬太尼(fentanyl)剂量,足以让所有美国人丧命,突显这种致命药物构成的严重威胁。墨西哥贩毒集团是生产和贩运芬太尼的主要参与者。拜登此行还将寻求墨西哥协助阻止芬太尼流入。

缉毒局表示,去年共查获5060万颗含芬太尼的假处方药和1万磅芬太尼粉末,相当于“超过3.79亿份可能致命的剂量”,芬太尼是美国面临最致命的毒品威胁。

“这是一种非常容易让人上瘾的人造鸦片类药物,其效力是海洛因的50倍。仅2毫克的芬太尼,相当于铅笔笔尖上的一点点份量,就被认为可能致命。”缉毒局说。 

由于价格低廉、生产上相对容易,芬太尼已在非法毒品市场中取代了鸦片类处方药及海洛因。

缉毒局指出,美国芬太尼的主要来源是墨西哥西纳罗亚州(Sinaloa)和哈里斯科州(Jalisco)的贩毒集团,这些贩毒集团的芬太尼是以“大多来自中国”的化学制品在墨西哥制成。

缉毒局表示,其中一些芬太尼普遍以伪造处方药的形式散布,如Percocet、OxyContin和Xanax。美国缉毒局所检验的含芬太尼假药中,约60%含有可能致命的剂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