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钱的老二 后年逝世变为猪(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1-1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猪 猪 321927129
家中出生的小猪居然是刚离世的老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皇甫家的四兄弟几乎都是勤奋工作的老实人,却有个成天游手好闲,四处鬼混的老二。某次,他把母亲准备采购的钱偷走,让全家都被冤枉,没想到他在2年后忽然逝世,同时他们家养的生下一头小猪。

偷钱的老二 后年逝世变为猪

隋朝时期,大业八年的宜州城东南方有一座小村落,那里有一户人家姓氏为皇甫,家中有四兄弟,其中老大与老三、老么都是老实人,他们每日辛勤工作,撑起家中的经济,不过老二却与他们个性完全相反。老二的名字叫迁,品行相当不良,他总是混水摸鱼,没有一份正常的工作,成天都在外头与猪狗朋友四处鬼混,是家中的头痛人物。

有一天,母亲把一笔钱拿出来,打算叫人去市集采买东西,这时忽然想到什么事情走去后院,先把这笔钱放在床铺上。好巧不巧,这时迁外出回来,眼尖看见床上的钱财而心生歹念,他确认家中没有其他人在后,就偷偷摸摸地把钱拿走了。母亲走回家中后,发现那笔钱不知去向,马上把全家人都找来盘问,所有人都表示自己不知情,让母亲火冒三丈,拿鞭子将全部人都打一顿,让家里那阵子都垄罩在郁闷的低气压中。

过了2年,迁忽然就死了,这时他们家饲养的猪只生下一头小猪,正巧接近8月祭拜土地神的日子,于是它们就把小猪卖给其他村落的社官家中,借此赚取一笔收入。当天晚上,迁的遗孀忽然见丈夫出现在她面前,迁说:“我因为偷走你婆婆的钱,害全家都受到冤枉,挨了一顿鞭打。现在我转生为猪来偿还业债。却被你们卖到社官家,他会在明天的祭祀上把我绑住杀掉!”迁要求她将此事告诉家人,一定要将自己从社官家买回来,如此诡异的梦境让她惊醒,起初她还觉得半信半疑,于是又倒头就睡,没想到丈夫又出现在梦中,重复跟刚刚梦境相同的言行,才让她确信真有此事。

起床后,迁的遗孀赶快把梦中的事情与婆婆说,婆婆若有所思后就说:“其实我也做了差不多的梦。”当时仍是清晨,太阳还没升起,事情仍有挽回的余地。婆婆立刻叫兄弟中的老大拿钱赶往社官家,及时把命悬一线的小猪买回来,后来就将它安置在家中,小猪一直到隔年才死去,结束它与皇甫的缘分与业债。

长安的弘法寺中有这么一位静琳师父,他就曾经是皇甫家的邻居,亲眼看过由老二迁转生的小猪,所以将这件事流传下来。

(事据《法苑珠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