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后出现“5种现象” 警惕你该戒酒了(组图)

发表:2023-01-14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酒
不健康的饮酒习惯会导致健康出现异常,尽早戒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健康的饮酒习惯会导致健康出现异常,使生命安全受到损害,引起不良后果。喝酒后,若身体出现这5种现象,或说明你已不适合喝酒,尽早戒掉。

喝酒后出现这5种现象 尽早戒掉

1、呕吐腹痛

酒精可造成胃黏膜以及肠道黏膜的损伤,造成上腹部不适、恶心、呕吐以及腹痛等消化道症状。这是因为大量的酒精在进入身体之后,会给胃黏膜和肠黏膜造成很大的刺激,引起上腹不适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消化系统症状。酒精得不到消化,停留在十二指肠会使胰岛部位分泌大量的胰液,使身体的负担加重,增加出现糖尿病的机率。

2、酒量下降

一般来说,酒量是固定的,酒量下降,说明肝功能不好,因为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不能勉强喝酒,避免伤害肝脏或者是加重肝病。

3、心口痛

心口痛即是上腹部疼痛,这个位置疼痛一般是消化系统疾病造成的,可能是胃炎、胃溃疡、胆囊炎、胰腺炎等疾病的临床表现,胸口痛的时候喝酒会导致胃黏膜或者是食管出现刺激,对人的身体健康是有影响的,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出现酒精中毒。

4、尿液发黄

肝功能一旦受损,酒精便会刺激肝脏分泌胆汁,多余尿液会随水分通过尿液排出,此时的尿液会出现发黄、发臭的现象。饮酒后,尿液变黄,并伴有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畅等尿路刺激症状,说明肾脏受到了酒精的影响,逐渐失去了原有的功能。

5、腹泻

腹泻后不能喝酒,酒属于刺激性比较大的东西,会直接刺激患者的胃肠道,酒精可刺激肠道黏膜,造成腹泻症状加重等腹部不适症状。因此,在出现上述急、慢性腹泻症状时患者应避免饮酒。

喝啤酒好还是喝白酒好?

白酒属于蒸馏酒,而啤酒是发酵生成,白酒中的酒精含量相比于啤酒中更高,能达到50%以上,而啤酒中90%是水分。

酒
 长期喝酒可能会诱发脂肪肝的出现,也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喝啤酒和白酒对身体都没有好处,虽然有一种说法是适当喝些啤酒以及白酒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而且还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但很有可能会对胃肠道黏膜产生刺激性,不利健康。长期喝酒可能会诱发脂肪肝的出现,也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所以在平时应该要减少酒的摄入,建议不喝酒。

切记不要空腹喝酒,人的肚子在没任何事物的支持下喝啤酒,尤其是冰啤酒,会让胃部增加负担,造成胃炎,甚至有些可能会诱发猝死,而且空腹喝酒对胃肠道伤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胃溃疡,如果不得不喝酒,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质食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