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泄密了 英媒:有史以来第一次承认清零失败(图)

发表:2023-01-14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月2日,北京一家医院人满为患
2023年1月2日,北京一家医院人满为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3日讯】中国官媒《新华社》于上周发布以“中国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纪实”为题的文章,在撰万余字的长文中披露COVID-19疫情防疫转折过程,不过却无意间泄漏与承认了清零政策的失败。

根据英媒《旁观者》(The Spectator)在本周解读称,“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中共政府自己承认了放松清零之真正原因,因为清零政策控制不了 Omicron 变异株”。

《新华社》在文中提到,2022年11月10日,在北京中南海召开一场非同寻常之会议,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指示,“要提高防疫工作之有效性”。在会议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第一次提出20条优化措施,这也代表于大规模的“白纸革命”抗议活动席卷全中国之前,中共高层就已经在进行改变清零政策之讨论。

11月上旬之时,中国清零政策已经无法控制住Omicron之传播,此一迹象已越发明显了。即使是非常不准确的官方数据每日的新增病例,也是创纪录。到了11月10日,已有80多万的中国人被关在方舱,另外还有数百万人遭到封控管制。

在《新华社》的文章中亦承认,10月国内新发COVID-19疫情不断地出现,传播速度快之特点也越来越突出,甚至波及31个省,部分地方疫情还持续3个月左右。由于隐匿传播特点明显、清零难度也大、疫情防控之社会成本与代价变高……。

北京当局除了控制不住的变异株,在《新华社》的文章中也隐晦承认了“白纸革命”为迫使快速解封的一个关键因素,文中写道,有14 亿多人口的中国,不同人会有不同的诉求,对于同一件事也会有不同的看法。在2022年11月下旬,有一些群众反映了部分地区“静默”管理、“层层加码”等防控的问题,引发高度关注。

对此,新加坡媒体《联合早报》指出,这篇《新华社》长文就等同于间接承认了“白纸运动”逼迫中共政府改变抗疫之思路,且反映了过去长时间清零只是“缓兵之计”而已,官方之前并未过渡到后清零时代之清晰规划。

《旁观者》则直言,似乎在病毒与封锁疲劳之间,中共政权轻易就投降了。

卫星图像揭北京谎言 数据模型:每日逾2万人死

北京政府极力掩盖COVID-19疫情真相,经对比卫星图像,中共就突然躺平后,因为全国各地殡仪馆都变得相当忙碌,由数据分析显示出,每日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2万人。

经对比卫星图像,自首都北京,再至成都、南京和唐山等地区,在殡仪馆附近出现大排长龙,且车辆明显增加,北京通州殡仪馆,甚至还扩建了停车场。

广东汕头某殡仪馆工作人员披露,现在整个汕头都是,整个中国皆是这样,现在遗体很多。

上海村民叶女士说,农村火葬场也在排队呀,且要排队一个多月,到处都是尸体。农村在这一段时间正在爆发,我们身边的人全部都阳了呀,什么药也都没有,无医疗条件,就等死呗。

然而,中国官方的数据,却低的令人难以置信。一个月以来所累计确诊为12万例,死亡只有30例,就有网友被气笑称,确诊的12万“全在我们镇上”。

但英国健康数据分析公司Airfinity于1月12日更新估算称,中国每天新增病例大约337万,每日死亡人数逾2万。

12日,据大陆《财新网》报导,中国官方专家曾光透露,预估全国发病的高峰期,还会持续2至3个月,而重症高峰将会持续更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