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情报局长:中共在每个战区做战争准备(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1-20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情报局局长近日表示中共军队似乎在为战争做准备。图为中共军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海军情报局局长近日表示中共军队似乎在为战争做准备。图为中共军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0日讯】美国海军情报局局长在最近的讲话中说,中共军队正在“每个战区”进行令人震惊的兵力集结,似乎在为战争做准备。

“总的来说,中共的军事现代化,不仅仅在海上,是我们在人类历史上看到的最快的军事现代化之一,它远远超出了中共的防御需求,”海军少将斯图德曼1月11日告诉情报与国家安全联盟,“所以,你所看到的是每个战区的集结。”

他说,中共的军事能力包括先进的导弹和其他远程武器、电子战武器、创新武器技术以及拥有大型军舰和能胁迫台湾周边地区的小型舰艇的海军。

斯图德曼说,中共海军作战系统还试图通过巡逻和其他强制手段实现对南中国海的“有效控制”,在东海的日本尖阁列岛附近使用“施压策略”谋求海​​上霸权,并加强了在菲律宾附近的活动。日本和菲律宾都与美国签订了防卫条约。

此外,作为军事扩张战略的一部分,中共海军已向白令海、日本海和中太平洋以及澳大利亚周边海域派遣特遣部队。并且,北京正努力获得几十个国家的港口准入权,表面上是出于商业目的,但未来可能用于军舰。

斯图德曼曾任印太司令部情报主管,他警告,中共武力攻台的风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必须认真对待。他已与台湾军方官员讨论了吸取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教训。

中共放低姿态 寻求缓和

习近平的亲信中共副总理刘鹤本周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暗示,北京正在寻求撤回其强硬的共产主义政策,并寻求与西方建立更好的经济关系。

“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基础性作用,让政府更好地发挥作用,”他说,“有人说中国会走计划经济。这绝不可能。全方位对外开放是国策基础,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在刘鹤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中共当局刚刚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和61年来中国人口首次下降,显示中国人口红利不再,经济增长急剧放缓,习近平继严厉清零政策后突然180度大转弯促使很多外资考虑离开中国。

刘先生说,当今中国的现实“决定了对外开放是必须的,而不是权宜之计”。

刘释放的缓和言辞与过去犀利的反美腔调形成鲜明对比。中共一度指责美国造成了大流行病并引发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

然而,分析人士质疑中共对西方示好的诚意。一种观点认为,这种转变是一种欺骗,是在中国经济复苏前的临时举措,也可能以此寻求西方放松对芯片等技术的限制。

余茂春:美国人忽视共产意识形态的危险

Telos杂志最近发表了前国务院决策者余茂春的演讲稿。他认为,美国在与中共打交道中往往忽视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作用。

余茂春是川普政府时期的重要对华政策制定者,现任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主任。

35年前移居美国的余茂春曾深受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洗脑教育。“我从前的共产主义思想感染已经痊愈,免疫力很强,”余在演讲中说,“但我一生致力于应对共产中国的意识形态。这是一个饱受折磨的世界,从根本上受到意识形态力量和教条信仰、共产主义和其他方面的推动和启发。”

他说,大多数美国人并不从意识形态的角度看问题,因此在与中共打交道时往往关注北京的不良行为和侵犯人权行为,而对其背后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根源视而不见。

他指出,美国人相信普世善良,这让他们对共产主义意识形态视而不见。

“当我们必须应对一个充满意识形态的世界时,这种西方意识形态的贫乏已被证明是弄巧成拙的,”于先生说。“这导致了我们外交政策的惨败。美国的对华政策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国家领导人和美国精英知识份子往往无法理解共产主义意识形态与中共当局的政策和实践之间的根本联系。

这种情况在川普执政期间发生了变化,美国国务院于2021年1月宣布中共正在对新疆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和宗教群体实施种族灭绝。余茂春说,中共将数百万人关在集中营是想以马列主义和其他共产主义理论进行洗脑,也是北京意识形态战争的一部分。

毛泽东于1954年首次宣布党的基本原则:“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今天的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非但没有衰落反而更加突出,而且已经全面渗透到美国。

“虽然美国在外交政策和世界事务中普遍忽视意识形态,但马克思主义及其许多变异思想在美国知识份子和校园中出人意料地受欢迎,”他说。

中共与西方之间不是文明的冲突,而是意识形态的冲突,余茂春称之为“自由民主与暴政独裁意识形态之间的永恒斗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