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拟放宽近50万签证要求(图)

发表:2023-01-20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皮尔逊机场
2021年12月27日,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图片来源: Gary Hershor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0日讯】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在考虑采取非常规措施减少移民申请积压,包括免除近50万份旅游签证的资格要求。

据《环球邮报》获取的一份政策备忘录显示,加拿大移民部(IRCC)计划今年2月底前大幅减少或取消旅游签证的申请积压,并愿意采取“激进的措施”来完成这一目标。截至去年12月初,系统中有超过70万份临时居留签证申请。备忘录中写道,IRCC担心大量的申请积压正在“削弱公众对该部门的信任”。

据备忘录,减少访客签证的申请数量的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批量处理约19.5万份申请,可能包括大量来自需要签证才能入境加拿大的国家的游客。第二种是,移民部长弗雷泽(Sean Fraser)将免除大约45万份临时居留签证申请的某些资格要求,这一决定将适用于余下所有的申请。

IRCC内部消息人士表示,政府可能已经做出了选择并在几天内宣布。

临时居留签证免除的资格要求

游客在接受入境资格审查,确保了申请人不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前提下,通过免除资格要求,不需要证明他们会在签证到期后离开加拿大。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由于这一变化,移民官员将不会评估游客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在加拿大停留。

备忘录提及,虽然这些措施有保密的需要,不需要向公众透露。但是移民顾问可能会注意到“大量的高通过率”,而最终这些措施也将在资讯获取请求中被披露。

IRCC表示,他们已经投资了数百万元,雇用数百名新员工来提高处理能力,加快审批。去年12月,弗雷泽曾表示“在系统中,我们处理申请的速度比进入系统的申请速度要快,相信,我们正在回到正轨。”

根据《移民和难民保护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移民部长可以行使权力,免除资格要求。最近,在蒙特利尔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与会者的签证处理上,政府就这么做了。

备忘录指出,虽然免除资格要求,有助于减少积压,缩短处理时间,但可能会导致出现大约8,600份庇护申请,即难民申请,给难民系统的各个方面带来更大的压力。

印度和尼日利亚是临时居留签证申请的两个最大来源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