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或年底前再进行两次25点加息(图)

发表:2023-01-21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
通胀数据显示物价压力正在缓解,但就业市场仍然十分强劲。(图片来源: 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随着通货膨胀持续下降,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在最近的两次政策会议上均可能加息25个基点,之后至少到年底都可能维持利率不变。

路透社近日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超过80%受访的市场专家(83人中的68位)预计,美联储将在1月31日到2月1日召开的2023年第一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如果实现这一目标,联邦基金利率将提升至4.50%-4.75%的区间。剩余的受访者认为将加息50个基点,其中有一家是与美联储直接打交道的一级交易商。

此外,大约67%的经济学家(90人中的61位)估测,3月份的利率将再升25点,以达到4.75%-5.00%的峰值。这与利率期货定价相符,但比美联储在12月会议结束时发布的2023年预测利率中值低25点。

报导称,虽然此次调研对利率的看法略低于美联储近期的预期,但对经济增长、通胀和失业率的调查中值基本一致。通胀率预计将会进一步降低,可仍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因此短期内降息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奈特雷(James Knightley)认为,“尽管最近发布的通胀数据显示物价压力正在缓解,但就业市场仍然十分强劲。在这种形势下,美联储不得不对加息持谨慎态度。”

目前,最终利率的预期是上一轮紧缩周期峰值的两倍多,也是自2007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最高水平。但对美联储2023年底的政策利率在哪里结束,市场尚未达成明确共识,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估计,利率将徘徊在4.75%-5.00%或更高。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1月18日表示,下一步还有加息,不过政策的幅度还有待商榷。

在回答有关何时降息的问题时,逾60%的受访者(89人中的55位)表示,联储局很有可能至少Q1后直到年底都维持利率不变,但不是降息。此观点与路透社调查对2024年初首次降息的预测中值一致。

荷兰合作银行资深美国策略师马瑞(Philip Marey)表示,“因美联储将抵抗通胀置于就业之上,所以只有核心通胀大幅下滑,才能说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今年降息。”

他进一步补充道,“尽管通胀似乎已经见顶,但潜在的通胀威胁依然存在......我们认为,到今年年底前,通胀率不会接近2%。”

与此同时,美联储更有可能推动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有调查显示,美国在两年内出现衰退的可能性接近60%。

截至上个月,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应该放慢紧缩步伐以评估加息的影响,而保持一段时间的高利率政策有利于排除通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