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链女事件周年】救铁链女:赵兰健呼吁国际社会关注(组图)

发表:2023-01-28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铁链女
时隔一年铁链女现状如何?怎样才能真正解救铁链女?独立新闻调查记者赵兰健认为:“要想真正解救铁链女,就得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用法律证据对实施迫害铁链女的阴暗群体和主导人绳之以法。(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陈秋颖采访报道)2022年1月28日,中国江苏省丰县欢口镇一名生育八个孩子被铁链囚禁的女子求救视频,引发中国高达数百亿互联网关注度,其惨烈场景震惊世界。从事发后至2月中旬,丰县、徐州市、江苏省政府共发布了五次通告,但都因自相矛盾而未能平息民愤。时隔一年铁链女现状如何?怎样才能真正解救铁链女?介入此事件前往云南取证的,独立新闻调查记者赵兰健认为:“要想真正解救铁链女,就得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用法律证据对实施迫害铁链女的阴暗群体和主导人绳之以法。本报就此,再次采访流亡到美国的“铁链女”举证人赵兰健

铁链女在哪?官方:依旧在董志民家

自由亚洲电台在1月12日采访“铁链女”的举证人,曾公布视频揭露官方结论不实的独立调查记者赵兰健

赵兰健表示,去年4月15日,事件专案组三位刑警曾向他透露铁链女的下落:铁链女原来是在江苏徐州丰县精神病院,后来官方把她送回到了董志民的家,由董志民的母亲照顾。刑警们还提到,除了董志民母亲,还有村委会和邻居及“铁链女”的“大儿子”也能“照顾”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证实:刑警们的说法和中国官媒的说法基本一致)

“我接受铁链女专案组问询一整天,期间我一直用柔软的话去影响这三位刑警的人性善念,让他们善待不幸的铁链女。我对他们说,如果你们自己孩子被拐卖,被强奸20多年生下八个孩子,你们会怎么想?这种遭遇你们一天都不能忍受,任何人在这种原则事情上人性都不能被颠倒。这三位刑警低头沉默不语。在长达三个月时间里,我接触的每位警察和官员,他们人人都清楚铁链女遭受的非人磨难,以及官方操作此案的混乱。”赵兰健在“铁链女”事件一周年之际向《看中国》如是说。

举证举报:保护自己避免遭受警方陷阱

赵兰键拍摄“小花梅舅舅:铁链女不是小花梅”视频,在走访调查怒江福贡县被拐卖人口期间,遭受多省市警察电话警告,不可以写文章和发表图片,网管会删除这些信息。他必须小心行事,避免遭受强力部门打击,采取对各执法机构举证举报的迂回战术。

在警方问询调查时,赵兰健得到警察同意,他把这段视频作为案件证据材料,于3月30日举报给最高检、公安部、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检察院、徐州市公安局。各级执法机构签收受理后,赵兰健再将受理信息通过新浪微博对外公布,微博当时不敢立刻删除国家执法机构受理信息。

小花梅 铁链女 赵兰健
拍摄《小花梅舅舅:铁链女不是小花梅》举报视频时,赵兰健恐怕在大山里被失踪。(图片来源: 看中国合成图)  

赵兰健通过这样方法,在中国严苛的互联网信息管制下,有效的释放“铁链女”“小花梅”调查、采访、举证信息。巧妙通过合法途径举证,避免因揭露真相遭到警方刁难打击。

多项巧妙技术方法,使赵兰健再次引发互联网舆情,“小花梅”“铁链女”证据信息点击率超过数千万时,中国网管部门再次把这段举证视频删除,并多次禁止赵兰健微博、微信账号。

突破墙内外打压 扩大“铁链女”证据真相传播

拍摄到证据视频后,赵兰健首先在微信里将这个证据,给到他的前同事-某国内知名微博大V,被此人压下没有对外发布。赵兰健向多位老友求援,希望转发传播举证视频,大家都害怕封号不敢传播。只好向海外媒体求援,有驻中国记者套取采访材料后,惧怕落地经营采访等问题,也是压下采访证据内容。通过努力,有数家国际媒体将这段被多次打压的视频予以曝光。

为了突破墙内外的多方打压,及时传播“铁链女”真相。赵兰健写“铁链女”诗歌、制作“小花梅”美术招贴,给徐州“铁链女”专案组警察写“感谢信”、联手国内多位名人、召集关心铁链女的网友,共同推进《小花梅舅舅:铁链女不是小花梅》举报证据的多种传播途径。利用互联网防火墙的信息差扩大传播影响力时,小心避免被警方抓住把柄。最后终于使有关信息在中国境内互联网突破数千万点击阅览。

证据引发震动 “铁链女”专案刑警不远千里问讯赵兰健

因这段视频证据被曝光,三位徐州“铁链女”专案组刑警,亲自驾车远赴千里找到赵兰健,在密闭审讯室里调查问讯一整天。和刑警对话中,赵兰健深深感到铁链女专案组,对这段视频证据的拍摄取得细节特别重视。刑警问讯一段时间,就向上级领导请示汇报,气氛和表情非常严肃凝重。刑警给赵兰健设下多个提问圈套,只要赵兰健回答稍微不够严谨,很可能象为铁链女送花的女孩乌衣一样被失踪或遭拘禁。

国保人员更是直接入住赵兰健手机微信,严密监控人身行动和私人对话。每次面谈都是国保队长亲自出马,问讯、警告、禁止,甚至也有恐吓。最让赵兰健恐惧的是,这位国宝队长,在没有任何手续情况下,骗走破解赵兰健手机,拷贝有关“铁链女”、“小花梅”相关信息和部分个人隐私信息。

为防止警察持续不断骚扰,赵兰健躲到距离北京几十公里外的河边,住到野外大帐篷里。即使这样还是被警察和国保找到了,5月10日对赵兰健做更严密问讯,被勒令坐在给死刑犯专用铸铁铁椅子上,发出最后警告必须在几天之内离开北京和北京周边。派出所、居委会、卫健委一起出动,对赵兰健发难驱逐。甚至赵兰健临时在河边租用放置水上运动器材的房东,都要求赵兰健必须离开此地。压力之下,赵兰健开始逃亡。辗转数月,途径第三国到达美国。

用法律证据对“铁链女”施害者、掩盖者、主导人绳之以法

赵兰健谈到身处“铁链女”“小花梅”调查事件中发现,在庞大社会公器操纵下,期间个体已丧失良知判断力。全部参与铁链女事件的徐州政府工作人员,在做“铁链女”决策时每个人的人性都扭曲了。利用权利串改事实真相,这等于是人人协同作假案。为了社会表面正确,不断用更多的谎言去掩盖之前的谎言。

这些参与做假者,上到中央电视台、下到乡村干部。他们挟持着社会公器施暴无辜弱女子。用别人的生命去粉饰社会的“皇帝新装”,这是真正的野蛮社会。

社会有个案不可怕,当一个社会想要挟持公权力,进行着对个案黑白颠倒时,引发出来的更加黑幕重重才是更可怕的。铁链女事件、唐山抗暴女英雄案、胡新宇案都是一样。

我们在去反驳“铁链女”专案组和政府各执法机构时,仅用愤怒和悲观情绪是不够的,去围观看网页是不够的。我们需要用法律、用有效的证据,去打脸这些胡作非为的执政者、执法者。

数亿人都解救不出来的可怜女人,这事件是极其轰动的、人类史上少有的,高达数百亿互联网点击的数亿人的悲情和无奈。更需要国际社会参与关注、解救。

相信未来一定会对“铁链女”的施害者、掩盖者、主导人绳之以法。谢罪天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