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TikTok改变你的认知(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3-02-01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抖音
张一鸣创办的“抖音”已成为中共对全世界认知作战的超级武器(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月31日讯】根据报导,一位国小学生把台币的百元钞票上的人物,说成“毛泽东”,记者问他原因,小学生回答“这是抖音教的”消息传出后,连老师也大为吃惊,“抖音”的认知作战可以说无孔不入,大小通吃,听说,“微信”比“抖音”更厉害。

赞中,反美,仇台是老共认知作战的基调,也是红色共产国际扩展全世界战略的伎俩,老共从这个基础出发,改变人类对原来世界的善恶认知,老共宣传的认知有三种:专政胜过选举、独裁优于民主、邪恶胜过善良。

张一鸣创办的“抖音”就是这个原则下开展的,目前成为中共针对全世界进行认知作战武器之后;美国是第一个反击“抖音”的国家,目前有10个州对“抖音”提告,美国务院也宣布禁止使用,希望全国禁止,因为“抖音”把美国搞火了。

美国火大的起因是一则视频,这则视频的内容是有关2021年拜登在联大的演说,内容指拜登说了这番话:“武汉病毒用很温和的方式,把老人生命带走,留下有用的生命,这勿宁是一项好事。”这段既冷血又反人类的假讯息惹恼美国,因为拜登根本没说这些话,拜登完全是看稿演说,若真的出现这种内容,恐怕白宫幕僚都要下台了。

客观来说,这种话最可能出现在不讲人道的中共高官嘴里,“抖音”却自编谎言把这句话塞进美国总统嘴里、污蔑美国,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由于多数人面对复杂国际事务,只看翻译或标题,不会、也没时间去对照原稿详查内容,因此很多阅听者就被“抖音”骗了,开始仇视美国,“抖音”也达到改变世人对美国印象的目的,尤其“抖音”在全世界拥有数亿使用者,影响力当然巨大。

“抖音”之所以厉害,他用普通的搞笑视频、娱乐小品吸引大众,起初不会加入意识形态,让你不知不觉接受了,慢慢才显露真面目,看的人不必用大脑,很快被吸引,甚至成为社群一份子。

这类视频给懒惰者方便的同时,植入“抖音”想要改变阅听者的认知,很多内容严重扭曲或偷换概念,甚至把事情反过来说,例如国际关系或贸易上面,说中国才是受害者,美国是加害者,这种伎俩称为因果置换;这类型小视频,偶而夹杂或隐藏几个极具政治目的动机,让你不知警觉改变态度,开始痛恨美国、同情中国,洗脑效果就会出现。

去年九合一选举时,台积电赴美国投资设厂,在“抖音”上被扭曲成台积电掏空台湾、护国神山完蛋等等,杀伤力很大,被视为民进党选举大败的其中几个因素之一,可见“抖音”认知作战力量不能小看,可惜台湾政府绑手绑脚,加上被收买的蓝红政客作梗,台湾对认知作战反击根本苍白无力。

中国央视入股“抖音”时,很多人怀疑“抖音”是老共所控制的国企,属于网军的一部分,现在终于露出马脚;本来,央视入股1%,成为关键少数,接着,老共在厦门成立的一家资本额100万人民币的科技公司,直接入股“抖音”99%,于是,拥有1亿资本的张一鸣被扫地出门、净身出户,小资本吃掉大资本,这种作法完全颠覆商业逻辑。

在中共令下,“抖音”真正实现国有化,成为老共对全世界认知作战平台,老共吃“抖音”平台,与拿下马云的“阿里巴巴”的手法、套路一模一样,在共产党眼里,你的钱就是我的钱,何况“抖音”还是现成洗脑最佳武器。

老共最懂得“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道理,对民主国家的斗争,民主自由就是武器,这一套用民主就可以颠覆民主,只要靠着认知作战,就可以瓦解台湾人心防,甚至让台湾人接受中共统治,不是比武力征服更加轻松吗。

当然,已经渗透进入台湾的洗脑武器,不只“抖音”而已,立场亲共的红色电视台、报纸媒体,被收买变成在地协助者的网红名嘴,以及网络平台,这些宣传语言,入户、入脑,日以继夜腐蚀台湾人的脑袋,逐渐把台湾社会分裂成两个极端世界。

以最简单的美中对抗问题,同样的讯息,写法标题完全不同,红媒的写法是“美国若要攻打中国,中国决定迎战”,绿媒是“中共若对台湾发动战争,美国不会坐视”,美国从来不曾说“要攻打中国”红媒居然可以创造话语,把好战者推给美国,真的厉害了。

中国经济因为清零政策错误而陷入困境,这是国际上普遍认知的事实,却被红媒写成“中国经济一片大好,2030将超越美国”一些被老共收买的红色名嘴,更是加油添醋、睁眼说瞎话赞叹中国,贬低台美友好,被洗脑的台湾人,把红色毒品当作精神粮食,已经不知不觉,变成老共并吞台湾的帮凶,悲哀!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