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支持高中毕业生赴俄留学 俄方免学费(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2-03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支持赴俄留学
河南省支持高中毕业生去俄罗斯留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支持高中毕业生俄罗斯留学,俄方免学费,中国补旅费,学成后自愿选择留下深造或回国就业,引发网友评论如潮。另外,网传近期中国多社媒上也大量发布俄罗斯招募信息。

中国网报导,2月1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启动2023年优秀高中毕业生赴俄罗斯留学支持计划,留学人员享受俄方提供的政府奖学金(俄方免学费),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为促进中俄两国人文交流,鼓励更多中学生选学俄语,为中俄合作培养各类专业人才”,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拟从河南省开设俄语的普通高级中学中选拔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通过俄罗斯政府奖学金渠道派往俄罗斯留学。

通知要求被推荐人须参加高考,高考成绩需达到河南省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分数线(若未达一本分数线,俄语成绩达120分或以上(总分150分)亦可)。选派类别为本科生,留学期限60-72个月(含预科),具体以俄方录取结果为准。2月16日网上报名截止。

据新浪财经报导称,去往俄罗斯留学候选人须在派出前参加2个月的俄语、国情等方面培训。俄方一般在8-9月通知奖学金落实结果,派出时间一般为9-10月。赴俄后先进行1年语言预科学习,考试通过后进入本科学习。完成本科学业后可申请继续在俄学习,也可回国就业。

对此,网民纷纷议论,“很快就轮到去朝鲜留学了,幸运的一代。”“以后想留学的一半去俄罗斯,一半去朝鲜,完美。”“河南政府这纯粹就是空手套白狼,拿人家俄罗斯政府的奖学金,说的好像是自己的政绩一样。”“其实俄罗斯留学的门槛很低,和中国招收外国留学生一样,俄罗斯也是要靠留学生刷排名的。”

也有网友担心道,“去了就被征兵”“顺便当炮灰”“前有器官补完计划,后有né罗斯追兵!中国人难!河南人难上加难!”“明目张胆的给俄罗斯送兵源了!”“行走的器官库要开始支援盟友了?”“这是真的把学生往火坑里推啊”“炮灰计划正式启动!感谢党给我机会!”

“两个流氓政权在雷霆风暴前抱团取暖。所以,那句话是怎么说的?中国每次到关键节点时都选择了最差选项。这句话再次应验。”“不仅自己割,还要分享给朋友割,好韭菜不能独享。”“挺好的,至少没有信息封锁墙”“党又在欺骗中国人了,只不过换了个幌子,绕个弯子,把中国人送上乌克兰战场,曲线救俄罗斯。”

值得一提的是,网传近期俄罗斯在中国内地开始大量招工,许以高额报酬。有内容显示,招聘工种有瓦工、木工、技术员,没有名额限制,3月份出发,年底回来,包吃包住,没有任何费用,所有费用都有公司承担。还有俄罗斯中钢项目招聘铆工、管工、钳工、钢筋工、小工、架子工、普焊、氩弧焊工、爬高工人等。

还有内容说,2022年,俄罗斯有一个州对懂中文人才的需求增长64%,另一个州对中文员工需求量增长41%,涉及岗位主要是运输物流、销售和生产领域。目前俄罗斯用人单位对中文的需求仅次于英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