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轰警队忠言逆耳 背后有阴谋?(图)

发表:2023-02-05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4日“东网”再度发表文章批评警方忠言逆耳。(看中国合成图片)
2月4日“东网”再度发表文章批评警方忠言逆耳。(看中国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3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建制派媒体《东方日报》旗下“东网”近日发布一条力数警员失职的新闻短片,引发警方不满,致函施压。及后数日“东网”多番刊文怒轰警队。2月4日“东网”再度发表文章批评警方忠言逆耳,“实话当偏颇”。事件引发网上热议,不过有网友留言提醒香港市民背后或有大阴谋,事实是一切都在特首李家超掌控之内。

东网”在1月31日发布一段题为“男子汉无搏鸡力 治安坏市民心惊”短片,嘲笑警员失职。影片发布后,警方致函“东网”指视频内容偏颇,对此表示极度遗憾及强烈不满。

2月1日“东网”反驳称:短片如实反映社会现象,“东网”就此作出评论,旨在引起公众关注及讨论,强调传媒拥有监察社会的“第四权”,这亦是传媒的天职。之后数日“东网”不断刊文反击,力数警队过往丑闻。

2月4日,“东网”发表题为“东方曾宣扬两位一哥上场 警只爱唱好 实话当偏颇”的文章,表示东方作为本港第一大报业集团,“一直公正报道,不偏不倚,监察政府发挥第四权天职。不过,时事评论节目以幽默手法探讨警方执法能力却遭噤声。”

文章强调东方报业一直支持香港警队,前任和现任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萧泽颐上任时,东方均以全版大篇幅为其宣传。文章透露,邓炳强为答谢东方支持,亲自致送防暴警公仔高举“香港人人睇东方”旗仔的模型作为礼物;萧泽颐则送上写有“东方飞腾”的水晶纪念座。

对于警方日前致函施压,文章批评警方倒行逆施,不仅将施压信寄给东方,还将此信副本抄送予政府新闻处、香港报业评议会、香港报业公会,“制造寒蝉效应灭声,甚至企图将东方置诸死地。”文章最后感叹,如今回看警方赠送的纪念品,实在是莫大的讽刺。

《东方》立场亲共,过去一直发文阻击黎智英等民主派人士。今次忽然调转枪头炮轰警队,事件在香港讨论区引发热议,很多网友表示支持《东方》,指如果没有《东方日报》行驶媒体监察权,大家不会知道原来香港警察这么差。

也有网友质疑,在《国安法》的尚方宝剑之下,《东方》高调数臭警方,以政府角度看就是“制造矛盾、煽动仇恨”,会不会如其他传媒般被控以煽动罪?有跟帖分析指,这可能是政府的大阴谋,剧本的一部份,事实上一切都在李家超掌控之内。

帖文指,建制派媒体一直都是小骂大帮忙,自从《苹果日报》、《立场新闻》等停运后,香港几乎没有反政府声音,因此当局希望《东方》制造一些反对声浪,让西方社会误以为香港还有新闻自由,但事实上,一切都是假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