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两制成风中败絮 王沪宁拿什么救驾?(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3-02-03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王沪宁
习近平和王沪宁(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3日讯】日媒报道,习近平留下王沪宁,给他一项任务,要为和统台湾找到新的理论依据。一国两制破产了,没有新的论述,和平统一骗不了人,但王沪宁还能拿什么来救驾?

中共撒谎如食生菜,要把谎言编得像迷宫,让人有进无出,在里面转昏了头,迷失本性,那还是要有一点作伪的功夫的。王沪宁“三代国师”,编谎言有一套,现在又有事做了。

港澳搞定了,中共统一大业只剩台湾这个阻力,台湾的阻力不只在台湾,还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一国两制”破产,主因是中共葬送香港,另一个原因是习近平搞砸了美中关系。

当美中处于密月期,美国人看重美中关系,对台港没有那么肉紧;但当习近平得罪了川普(特朗普),美国朝野视中共为死敌,美中明争暗斗,台港便成了美国的棋子。

反送中运动中,中共想调兵入港镇压,暗通美国,希望获得默许,不料川普非但当场喝止,更索性公开内幕,既取悦香港人,又打脸习近平,占尽便宜。

不是说香港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外国干涉吗?战狼外交不是理直气壮,出言不逊吗?你要挥军过河,谁能阻挡你?你把坦克开进英皇道不就完了,何必去请示美国人?美国人不准,你就按下不表,那你的国家主权、民族气节都拿去喂狗了?

本来香港是“和统”台湾示范单位,不料单位漏水,泥灰剥落,钢筋生锈,根本没法看了,唯有重新装修,这个工程难题,便落到王沪宁身上。

一国两制是邓小平精心编造的弥天大谎,本来就不准备实行,但这已经是在中共独裁体制下,让渡了最多利益的谎言了。在中共社会主义体制下,让港澳实行资本主义,中共只管外交国防,其他的由你们自便,世上还有如此的好事吗?

事实上是没有,不过中共说得好像有。一国两制是足够大的“让步”了,现在要编另一套谎言代替一国两制,你还能作出更大的“让步”吗?还有多少政治体制上的空间,可以让中共周旋?

从一国两制再往后退,就只能退到联邦制了。一国两制下中共仍是政权主体,只不过多给了港澳台地方自治的权力;联邦制是港澳台、新疆西藏内蒙,与各省市平起平坐,大家分享国家管治权力,那把中共往哪里摆?那意味着中共要放弃所有权力和权力带来的巨大利益。

可见,让中共从一国两制再往后退,根本是不可能的。往后退不可能,难道往前走就可能吗?往前走就是中共接管地方自治权,像今日港澳那样,索性一国一制好了。中共在台湾,想抓人就抓,想洗脑就洗,那唯一可做的,就是武统了。

往后退中共不情愿,往前走台湾不接受,那王沪宁这一次受命绞脑汁想新招,便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

如此浅显的道理,习近平当然懂,懂是懂,问题还是要解决,习近平束手无策,只好找王沪宁来“顶档”。王沪宁临危受命,只能闭门造车,看看又能编一套什么谎言出来?

中共自揭一国两制谎言,这是中共的本性决定的,五十年不变太久了,“阻住”中共称霸世界。国力如此之强,改变世界非我莫属,何必为圆一个二十多年前的谎言,耽误习近平做世界革命领袖?毁了一个谎言,再编新的谎言,中共编谎言熟能生巧。

最近金门县长在厦门与新上任的国台办主任宋涛见面,中共即解除了金门高梁进口禁令,令金门的国民党地区势力欣喜若狂。此后若中共陆续解禁对全部台湾产品的卡关,那意味着中共的糖衣炮弹又来了;如果只给金门甜头,那证明中共将在金门制造另一个示范单位取代香港,用以迷惑台湾岛上的民众,给国民党别动队输送和统的工具。

当初卡你,是为了需要时可以放你,正如中共把中国人打成反革命,是为了需要时替你平反。把你打成反革命你痛不欲生,为你平反你又感激涕零,中共永远都是赢家。

编一个一国两制的谎言,让你喝迷魂汤,毁了一国两制你醒了,就再煲另一碗迷魂汤,如此一碗又一碗,中共永远都在煲迷魂汤。

习近平找王沪宁救驾是白费心机,中共跌落塔西陀陷阱,再高明的谎言也不管用了。王沪宁不是邓小平,没有老邓的雄才伟略,国内外形势也面目全非,不是当年一穷二白时可以博同情。一个不可能的任务,落到一个无担当的人身上,最终又只是一个笑话。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