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田和男将被任命日本央行新行长 日元跳涨(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2-10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元走强,据报道上田一夫将成为下一任日本央行(BOJ)行长
日元走强,据报道植田和男将成为下一任日本央行(BOJ)行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据路透社报道,2月10日,日元走强,据报道植田和男(Kazuo Ueda)将成为下一任日本央行(BOJ)行长,但在他表示央行的货币政策是适当的之后,日元汇率涨幅回落。

日经新闻早前曾报道称,政府将提名植田和男担任日本央行行长,推动日元汇率全线飙升,因为市场预期超宽松货币政策可能提前结束。

但在日本电视台在线播放的评论中,植田和男表示央行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是适当的,应该继续下去,这促使日元早前的一些强势被逆转。

美元一度下跌1.2%至1美元兑换129.8日元,最新下跌0.5%至130.93日元。欧元和英镑兑日元均下跌超过1%,但最新分别下跌约0.9%和0.6%。澳元下跌0.7%。

去年12月,日本央行将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上限从0.25%上调至0.5%,令其允许高于或低于零利率的区间翻了一番,震惊了市场。

此后,有关日本央行可能调整或取消其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的猜测不断增大,尽管央行在上次会议上没有做出任何改变。

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曾是接替现任行长黑田东彦的热门人选,但日经新闻报道称他拒绝了这一职位。

Monex Europe外汇分析主管Simon Harvey表示:“市场一直期待雨宫正佳接替黑田东彦。”

“日本央行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仍高度依赖于春季工资谈判期间发生的情况,但新制度可能意味着不会失去超宽松政策,”他补充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他们计划于2月14日向议会提名日本央行行长候选人,但没有回答是否会提名上田的问题。

瑞银外汇策略主管James Malcolm表示,鉴于植田和男早在2016年就曾批评日本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因此他的预期提名应被视为“鹰派”结果。

“我很惊讶美元兑日元汇率还没有达到129,”Malcolm说。“也许这只是人们不知道这些角色(央行行长)是谁的结果。”

前日本央行副行长山口博英也在竞选这个最高职位,此前一直在直言不讳地批评日本央行的刺激计划。

衡量美元兑包括日元在内的六种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2%至103.41。本周,该指数有望上涨0.4%,这将是连续第二周上涨,也是自10月以来未有过的涨幅。

在英国成功避免技术性衰退后,英镑下跌0.1%至1.2106美元,经济在2022年的最后三个月显示零增长。

欧元下跌0.4%至1.0697美元,势将连续第二周下跌。

与此同时,在挪威1月份核心通胀率跃升至历史最高水平后,挪威克朗兑欧元升至10.893。

Monex Europe的Harvey表示:“挪威和瑞典的处境非常相似,都在努力应对国内通胀压力。”

“这将迫使他们加息,加息幅度很可能超出他们的承受范围,而这种情况现在正在汇市上演。”

2月9日,瑞典央行将关键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至3%,并预测未来几个月将进一步收紧政策,以应对通胀和货币疲软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