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基准利率或提高到6% 投资者重启通胀模式(图)

发表:2023-03-10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
上行势头不再,华尔街交易员们现在开始转向国债或现金等避险资产。(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受1月份多项强劲通胀和就业等经济数据的影响,投资者开始恢复押注利率峰值高于市场的预期,3月将加息0.5个百分点。此外,降息速度也不会很快。

资本管理公司Ionic投资组合经理芬奇(Doug Fincher)对路透社表示,“上个月的情况给人当头一棒。尽管消费者还没有充分认识到这一点,但我们看到,许多人对通货膨胀型产品重新产生了兴趣。”

颇为令人惊讶的是,在经过了8次激进加息后,到目前为止,美国经济仍然能够应付,经济增长动力也没有出现严重损失。尽管一些大型企业高调裁员,但多数公司尚未处于大规模裁员的边缘。而每周新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仍低于20万,与大流行前的水平相当。

在货币市场上,更多人认为美联储将更“鹰派”。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数据显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交易员称,3月6日,联储局在9月份会把终端利率提高到6%的押注超过了13%,高于一周前的8%。

股票和公司债券等风险资产在今年1月底前,一直受“去通胀”观点的影响。当时,鲍威尔在鲍威尔在上次议息会议后的发布会上也自信的认为,通胀开始放缓,尽管他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物价持续回落,住房服务业的通胀将在下降前继续攀升,不过,核心服务业并没有看到回落的迹象。

但现在看来,上行势头不再,华尔街交易员们开始转向国债或现金等避险资产。

全球宏观投资策略公司The Macro Compas的首席执行官佩卡蒂耶洛(Alfonso Peccatiello)称,对冲基金行业客户对押注美联储政策利率将在12月前达到6%或更高,而押注在明年6月利率将仍高于5%的交易模式很大。

据CNBC的报导,摩根大通上周汇编的数据显示,在最近这一财年,标普成分股公司的销售额和利润均不及分析师普遍预期的水平,为自2020年初以来最低。只有不到30%的公司上调了利润预测。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巴维(Aditya Bhave)认为,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将利率提高到接近6%,才能使通胀率回到”约2%的同比水平。他还预计,今年联邦基金利率的峰值将远高于市场预期。

资产管理公司LGIM America的固定收益策略主管伍德塞(Anthony Woodside)表示,减持企业信贷而选择支持国债等无风险资产,将是未来几个月应付利率偏高的一种有效操作方式。

除了固定收益外,伍德塞认为,增加对大宗商品的投资也将是从当前全球经济需求中受益的一种方式。“在未来几个月,油价可能因应市场的需求面临上行压力。铜价也可能上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