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俄军机拦截击落美死神无人机(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15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MQ-9死神无人机在阿富汗执行任务后,准备降落。(16:9)
美国MQ-9死神无人机在阿富汗执行任务后,准备降落。(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公有领域/美国空军)

【看中国2023年3月15日讯】美国官员3月14日证实,一架俄罗斯Su-27战斗机周二在黑海上空拦截并击落了一架美国MQ-9死神无人机,并击落了这架美国飞机,白宫和五角大楼对此表示严厉谴责并警告有升级风险。

美国空军上将何克(James Hecker)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MQ-9飞机在被俄罗斯飞机拦截和击中时正在国际空域进行例行操作,导致MQ-9坠毁,事实上,俄罗斯人的这种不安全和不专业的行为几乎导致两架飞机坠毁。”

美国军方表示,这起事件遵循了俄罗斯飞行员在美国及其盟国飞行的飞机附近飞行的危险行为模式,包括在黑海上空。黑海位于欧洲和亚洲之间,与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家接壤。

《国会山》报导,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周二上午向拜登总统通报了这一事件。

“俄罗斯在黑海上空拦截非俄罗斯飞机的情况并不少见,”柯比告诉记者,“我想强调的是,这架MQ-9在国际水域上空的国际空域内运行,对任何人都没有构成威胁,这是一次不安全和不专业的拦截。”

CNN报导称,美国MQ-9死神无人机在黑海的国际水域上空飞行时,两架俄罗斯喷气式飞机在两侧飞行,其中一架喷气式飞机飞到无人机前面并倾倒燃料。其中一架喷气式飞机随后损坏了无人驾驶飞机的螺旋桨,迫使其降落在黑海。

北约欧洲最高盟军指挥官、美国陆军上将卡沃利向北约盟国通报了这一事件。

鉴于华盛顿和莫斯科在过去一年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问题而关系紧张,该事件的后效应将受到密切关注。

他强调,早在俄乌战争前,美军已在黑海上空飞行。

柯比说,国务院计划联系俄罗斯官员表达其关切。

柯比说,周二的事件不会阻止美国在国际领空和国际水域上空飞行,包括在黑海上空飞行。

华盛顿联合欧洲盟友对莫斯科实施制裁,并向乌克兰提供军事和经济援助。华盛顿和莫斯科试图在那段时间保持沟通渠道畅通,以避免不必要的冲突升级。

2月,美国战斗机在两天内两次在阿拉斯加领空附近拦截俄罗斯战机。美国官员表示,这项活动并未被视为威胁或挑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