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琼获奖 网民感谢成龙不演之恩(图)

发表:2023-03-15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3月,马来西亚女星杨紫琼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23年3月,马来西亚女星杨紫琼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香港特区政府口口声声说要“抢人才”,当然也不会放过“杨紫琼成为首位奥斯卡亚裔影后”这个机会。用陶杰的话说:不如来个“抢国籍”、“抢肤色”、“抢功劳”!

话说杨紫琼得奖后,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3月13日就立刻开启那部“润雄牌”强力“抽水机”(编注:这里指蹭名气),称杨紫琼获奖彰显了“香港演员”的实力,“抽水”之余,还拼命为自己脸上贴金。

至于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美籍越南华裔男星关继威,就惨了,杨润雄对他只字不提。

其实关继威的妈妈是香港人,早年在香港“难民潮”时期,曾以越南难民身份,随家人登上载有约2,700名越南船民的“汇丰号”,在港登岸,在香港难民营住了1年后,移居美国。他过去曾参与多套港产片,包括为元奎做龙虎武师、《2046》副导演,以及出演《无限复活》、《1997飞虎奇兵》等。同香港的联系都算好多啦,点解同人唔同命呢?这个就真要问问杨局长才知了。

相比之下,今次大陆媒体和小粉红比杨润雄更加懂得如何和杨紫琼扯上关系。虽然杨紫琼出生于马来西亚,在香港影坛发展过,除了同是黄皮肤黑头发,似乎同大陆没什么关系。但是大陆人聪明,找了几个算盘,左算右算,夹硬将杨紫琼同大陆扯上关系。

先来看看《极目新闻》是怎么说的:

《极目新闻》表示,“杨紫琼祖籍福建、出生马来西亚……”

下面有个“有自知之明”的大陆网民留言:“华裔?也转国籍了?”

还有网民表示:“这真不能这样说,人家土生土长马来西亚人”

不过,有个“只要自己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的大陆网民,不甘示弱,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韬光”技术发挥的淋漓尽致。

他回复说:“血统(是)中国福建,啥也改变不了血统。”

有网民就讽刺表示,“按照你这种逻辑和说法,当年秦始皇派徐福带领3000童年童女东渡出海寻找仙人,结果没找到怕回去被秦始皇怪罪,于是决定在日本落地生根。虽然在徐福到达日本之前,日本岛上已经有大约50万原地居民,但由徐福带去日本的3000中国童年童女在日本开枝散叶,这样计起来,安倍说不定都是中国人血统,所以,安倍也是中国人了?”

今次杨紫琼获奖,不知道成龙大哥会不会后悔到“扻头埋墙”呢? 杨紫琼早前曾透露,当初《奇异女侠玩救宇宙》的剧本是以男性为主角,两位导演本来打算由成龙担演,杨紫琼就饰演成龙的妻子。不过最后成龙决定辞演,于是导演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就把角色性别反转,找了杨紫琼做主角。杨紫琼表示,其后她收到成龙的讯息,对方称,“恭喜你!你知道导演是先来找我演出吗?”杨紫琼随即回复:“是的,兄弟,我知道,谢谢你,你帮了我一个大忙。”

好多网民揶揄表示,“今次真是要多谢成龙的不演之恩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