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说好香港故事” 到头来只是自欺欺人(图)

发表:2023-03-16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府早前推出“你好,香港”计划。(图片来源:香港政府直播截图)
香港政府早前推出“你好,香港”计划。(图片来源:香港政府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有香港市民表示,近期特区政府已经进入一种精神分裂状态,完全无视香港社会现状,不停地发动舆论攻势“说好香港故事”,把香港形容到“天上有、地下无”的程度。有时评人形容,港府费尽心思,到头来只是自欺欺人,“实际是谁人也骗不了”。

今年特区政府在习近平“说好中国故事”的启发下,锐意“说好香港故事”,并先后推出“你好,香港”(Hello ,Hong Kong)、“开心香港”(Happy, Hong Kong)等计划;同时频频派官员外访,大搞“形象工程”。

时评人颜宝刚表示,港府力求让世人看见香港已“由乱及治、由治及兴”,但国际社会显然不接受这一套,并清晰理解“新·香港”已经不可能“复常”。“近日由英美政府以至联合国属下委员会,均对香港政治环境、新闻自由及司法独立发出警号”,部分智库及研究机构亦对香港发布报告,用实际行动反驳港府官员的歪理。

上周联合国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委员会(委员会)就香港提交的第四次报告,当中提及《国安法》令香港失去司法独立。报告要求检讨《国安法》,以确保司法机构的独立性不受其干预。报告还提及香港记者、人权律师和社运人士被任意逮捕、拘留和审判等诸多事件。

颜宝刚指,联合国委员会的报告相当重要,反映其对香港实际情况掌握得精准及到位。加上联合国权威性及认受性超越一般外国政府的水平,报告在国际社会及投资市场,均有重要影响力,同时也向港府证明,他们口中的所谓“复常”,只是自欺欺人,但实际是谁人也骗不了。

除此之外,美国和英国方面也有就《国安法》做出回应,美国国会辖下的“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提出,制裁参与国安案件的检控官。英国的“全党议会团体”(APPG)成立“香港全党议会小组”,以应对香港严重的政治和社会危机,并在今年2月,决定对香港的传媒自由进行全面调查。

另一时评人杜耀明表示,《国安法》在香港开了先例,在国安问题上确立了行政,即香港政府可以凌驾立法和司法。相比17年前,时任特首曾荫权以行政命令授权执法人员,在认为涉及公众利益的时候进行截听,结果都被高等法院裁定违法;而现在的香港,特首李家超可以国安名义掌管一切,香港正逐步与国际人权规范脱轨。

杜耀明续道,特区政府对于国际批评一向是深表不满,但“独裁与人权并存,比鱼与熊掌兼得更难,权力都在长官手上,还贪求什么贞节牌坊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