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居民楼爆炸烧毁3层 目击者“楼都炸通”(视频/图)

发表:2023-03-20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居民楼 爆炸
河南商丘一居民楼突然发生爆炸,目击者称多个楼层被炸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3月18日晚间,河南商丘居民楼突然发生爆炸目击者称多个楼层被炸空。截止发稿前,官方尚未通报死亡情况。

“极目新闻”报导,3月18日晚6时50分许,河南省商丘市睢县中心医院斜对面居民楼突然起火。根据多段网传视频显示,商丘市睢县一栋四层高的居民楼起火,有人从楼内跑出。现场有消防人员、救护人员在场。不少居民在远处观望,有围观群众表示,爆炸威力很大,把玻璃都震碎了。

根据目击者描述,当晚6时50分左右,他听到一声巨响,响声持续两秒左右,后到现场发现现场已被封锁。他从远处看到该楼栋3楼起火,可能是楼内住户家的煤气罐被烧后发生爆炸,现场一片狼藉,地面上都是砖瓦、玻璃。

附近一家商铺老板表示,起火楼房为睢县城关镇老城区一栋4层的居民楼,一楼是商铺。当时他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他家商铺离爆炸现场3、40米远,玻璃也被震碎,玻璃碎片还将他脸部划破,“已经去医院处理了,没有大碍。”19日上午,现场还在封锁中。

据他描述,此次爆炸发生居民楼2楼,“2楼整个都炸通了,…3楼4楼全部都着火了,上下层都炸透了,两三分钟消防车就到了。”

从现有资讯可知,此次事故对当地居民造成很大伤害。截至目前有人受伤,有人失踪。但睢县应急管理局19日通报中只强调救出3人,对于伤亡数据只字未提。但有附近商户透露,发生爆炸的这栋居民楼,楼上3层都住有人家,楼下则是商铺。

有网友质疑“又是燃气使用不当?”也有人指出“二层以上的窗户玻璃及部分墙体均被烧毁,一楼商铺玻璃都被震碎。不可能没有死伤。”还有网友直言,“中国各种死伤意外,人祸灾难非常多,曝光的太少,中国是人祸死亡最多的国家,和人口基数没关系,也是掩埋打压真相最多的国家,被黑帮绑架劫持的所谓国家。”

居民楼 爆炸
睢县应急管理局19日通报中只强调救出3人,对于伤亡数据只字未提。(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事实上,近年中国大陆类似于居民楼爆炸事故层出不穷。例如,2022年,6月21日天津燃气爆燃事故,致23人受伤;2021年,6月13日湖北十堰燃气爆炸致25人死亡138人受伤;2021年,9月11日大连液化气罐泄漏引发爆炸,致8人死亡5人受伤;2021年,10月21日沈阳一酒店发生爆炸,致5人死亡47人受伤;2021年,10月24日大连居民楼燃气闪爆事故,造成2死7伤。等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