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被美国国会盘问 中共抓捕五名美企中国员工(视频)

作者:陈薇羽 发表:2023-03-25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25日讯】昨天没有做节目,因为神韵全球巡演到了温哥华,我去看演出了。神韵当之无愧是世界第一秀,整场演出就是像是一场历史和文化的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历史人物被演绎的栩栩如生,女子优雅轻盈,男子矫健挺拔,透着浓厚的东方审美意识。因为我自己是比较喜欢那种纯正传统的东方艺术之美,而这种美已经在中国大陆消失很久了,以至于现在很多人一说起中国人,一说到中国文化就厌恶和憎恨。唯有在神韵的舞台上,可以找到中华文化中遗失了的美好,也唯有在神韵的舞台上,我们能看到中国人身上竟然有一种无以言表的高雅和阳刚的美。整个演出过程,我都跟随着演员们的表演或者开怀大笑,或者感动的落泪,或者紧张得屏住呼吸。如果你没有看过神韵,我真的建议您去看看,在中共将中国人的形象破坏到全世界都嫌弃的时候,神韵绝对可以重建全世界对于中华文化和中国人全新的认知。

说到中国人形象已经被全世界嫌弃这一点,并不是我夸张,通常我们在海外,如果一个人表现的诚恳美好,就会被人误以为是韩国人、日本人或者台湾人。中国大陆人给人的印象都是没有礼貌,自以为是,势利眼。其实中国人不受待见这一点很多中国人自己也知道,中共也知道。昨天美国国会举行了一场听证会,传唤了Tiktok的CEO周受资,美国两党的议员对Tiktok进行了严厉的质询。这场听证会被中共形容是Tiktok保卫战,中共大外宣媒体香港01的新闻标题是,Tiktok保卫战,周受资魅力攻势和美国国会政治表演。报导中,形容周受资在五个小时的无稽拷问中,冷静接招、舌战群雄。

周受资作为Tiktok的CEO,被世界媒体关注算是头一回。周受资是何许人?为什么从名不见经传突然被推到旋风的中心?为什么是他坐在了美国国会的听证席上?

根据媒体的报导,40岁的周受资是出生在新加坡的华裔,英语是母语,普通话有高中水平,服役期间是新加坡武装部队的军官;20岁退役后去伦敦大学读经济系本科;23岁毕业后去高盛工作两年;25岁去哈佛读MBA两年,期间暑假在facebook实习两个月;27岁毕业后就做了风投基金DST的合伙人,工作五年;32岁被雷军邀请成为小米CFO;3年后小米成功上市,同年升为副总裁;38岁加入字节跳动做CFO,这一年是2021年3月;两个月后,接任前CEO凯文・梅尔的位置,成为TikTok CEO。

这份履历看起来确实是惊人,尤其是从32岁开始被雷军请去当首席财务官开始,往后就不是一般人的职业轨迹了。尤其是接替凯文・梅尔成为TikTok CEO,凯文・梅尔是谁啊,那可是迪士尼公司的知名前高管,作为一介菜鸟,谈不上什么经验的周受资来接替凯文・梅尔的位置,差距实在是太大了,他凭借的是什么呢?并且当时正是川普(特朗普)总统打算让美国公司收购Tiktok,周受资担任CEO属于临危受命。这必须要具备非常的实力才有可能。

为什么周受资这么年轻甚至毫无CFO或CEO的经验就能担此大任?你们相信真的是像媒体所说他父母都是普通人吗?网上很久以前就有传言,说新加坡姓周的,很有可能是新加坡首富、华银掌舵人周玉琴家族的人。当然这只是传言,没有经过证实。周受资这么多年也从来没有透露过任何关于父母和家人的情况。所以,目前来说,也无法反证他们之间没有关联。

从他的履历来看,周受资绝对不是普通人家的孩子。我们先不去纠结他的家族背景,单从他本身的条件来看,他能够成为中资企业在世界舞台的代言人,也不是偶然。

去年9月,《纽约时报》发表的一篇人物报导当中引述TikTok和字节跳动的前行政高阶主管指,周受资做决定的能力有限,而字节跳动的创始人张一鸣掌握着公司的大权。周受资在公司并不掌握实权,却又被推到前台,站在了美国国会。

昨天的听证会有一个问题大家注意到了吗?众议员克伦肖(Dan Crenshaw)引述中国法律说,中国公民必须配合中国情报部门的要求,且一旦受到要求,他们便有保密的义务。这包括你。周受资右手指着胸口说,我是新加坡人。意思就是,因为他是新加坡人,所以他不需要配合中共情报部门。

而去年6月,在一封致美国国会议员的信中,Tiktok公司强调自己是在母公司字节跳动之外自主运作,并且极力指出,周受资并非来自中国,而是“驻留在新加坡的新加坡人”。为什么Tiktok公司和周受资要反复强调新加坡人这样的一个身份?

因为中共十分清楚,美国国会议员们所质疑的是中国企业和中共之间的关联。所以想利用周受资的新加坡人身份来包装Tiktok,给Tiktok洗去红色背景。

所以我说中共十分的清楚,中共治下的中国人不受待见,他们跟美国玩起了国籍游戏,将一个新加坡人送到前台,帮助他们去跟美国周旋,利用美国人对中共的无知,也利用美国的民主体制来攻击美国。

昨天周受资在国会听证会上,身后坐着20多名活跃在Tiktok上的美国网红,他们受Tiktok邀请前往华盛顿向国会游说,反对禁止Tiktok。这些美国人并不了解中共,他们只是用美国的第一修正案的法律在保护他们自己的言论自由,却不了解中共也会利用美国的言论自由来渗透美国、引导舆论。这可能只有在中共国生活过的人才能懂得中共的恶。

周受资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虽然他管理着1.5亿美国人用户的Tiktok,但他却不允许自己的孩子玩Tiktok。美国知道这是为什么吗?谁会给自己的孩子喂毒药?

虽然中共狡猾的想利用周受资的中西方背景、新加坡人身份来洗白Tiktok,并且称周四的听证会周受资以自己的魅力完胜美国的政治秀,周受资本人也表示,他并不是为了去美国国会辩论,而是去沟通和澄清一些误会。这种态度似乎给人增添不少好感。但是结果真的像中共外宣媒体报导的那样,他完胜和辗压了美国国会议员吗?

事实上,他并有达成目的,并没有说服这些国会议员。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麻萨诸塞州民主党众议员Lori Trahan在周四的听证会接近尾声时表示,周受资没有得到议员们的信任。她说,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得到自己的信任。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Randy Weber也持类似观点。他说,如果是这个委员会说了算,那么TikTok大限已到。

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都异口同声这样说,说明周受资确实没有说服美国政府相信他和中共无关。

其实真正了解中共的美国人一定知道,所谓的CEO不管是美国人也好,新加坡人也好,都只是中共借用的一个身份,以隐藏和掩盖中国企业跟中共之间无法切断的关联。在一党专政的极权国家,尤其是中共治下,永远不要幻想哪个企业会不受中共政府的控制。

不过就算美国政府坚持Tiktok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危害,也很难将Tiktok在美国封禁,尤其是民主党拜登政府,面对1.5亿美国年轻人用户,这就是他的选票和票仓,只要危及到他们的选票,这个事情保证就会黄了。所以我并不认为美国会真的禁止Tiktok。

其实美国不用跟中共去纠结到底这个企业受不受中共中指,直接使用对等原则,让美国的社媒平台可以在中国自由使用就可以了。只要中国人都能使用推特、脸书、油管,这就算是公平的。这个其实一点也不过份,理由正当且行之有效。我相信中共是宁可让Tiktok撤出美国,也绝对不敢让中国人都来推特油管的。

中共向来手段阴险毒辣,就在周受资被美国国会传唤的同时,美国在中国的企业Mintz集团,中文叫做美思明智集团在北京的办公室遭到调查,五名中国员工被拘留,办公室被关闭。

美思明智集团是一家总部设在纽约的尽职调查公司,他们在全球有18个办事处,450名员工。尽职调查公司就是专门帮收购方对被收购方进行法律、财务等等相关调查,用来给收购方做出收购行为作为风险评估的依据。

美思明智集团五名员工被抓,发生在周受资在美国国会听证的同一天,这就是中共用来威胁和控制美国的手法。

说实话,我觉得这也是美国自找的,那些美国的商界大佬们都舍不得放弃中共国这块肥肉,在中国的清零结束后,就已经开始往中国跑了,德国汽车大厂福斯的执行长Oliver Blume已经在今年1月底到2月初访问了中国;苹果执行长库克、辉瑞执行长包尔拉(Albert Bourla)也预定最近造访中国;奔驰董事长也有访华的计划。一些跨国公司高层正在陆续返回中国,以寻找中国重新开放带来的商机。

北京在3月25日开始在钓鱼台宾馆举行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有来自美国和其他国家的50多名跨国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和高管出席这个会议,据说这个会议被中共称作是中国的达沃斯论坛。说白了,达沃斯论坛就是世界富豪分蛋糕的会议,中国的这个发展高层论坛也是中共利用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来引诱世界各国的企业家上钩的一个机会。

这个世界有多少人能拒绝中共的利诱?说实话,我一点也不乐观。我举个例子,最近了解了一下拼多多在海外市场的运作,跟Tiktok一样,在海外换了个名字叫做Temu,还都是T打头的特务系列,满世界打广告,用低价政策来吸引用户,东西便宜不打紧,服务还非常的好,退货退款政策那叫一个随便,钱全部退给你,东西不用还。这样的诱惑有多少人可以抵抗?我觉得很难,这对于普通人来说都已经很难抵抗这种小便宜。对于那些大企业来讲,中共给的诱惑就不仅仅是这么一点点了。

是不是太可怕了?中共确实抓住了人性的弱点,你好色就给你送美女,你贪财就给你送金钱,你有任何需求他们都会想办法送上门,这样的渗透有多少西方国家的政要和商人可以抵挡?

威逼和利诱是中共惯用的手法。一边用发展高层论坛来诱惑这些企业家,一边动手抓人,敲山震虎,给这些企业家看,意思就是我们这里有大蛋糕,我们坚持对外开放,我们欢迎各位来中国,但前提是,你们必须遵守中共的规矩,不要跟我们提什么新疆、人权、信仰,老老实实的赚钱就可以,同时对美国国会盘问Tiktok也是一种警告,让这些美国议员当心后果。你可以盘问Tiktok,我也可以抓捕美企的员工。

这种邪恶手段就是中共百试不爽的做法,对待异议人士是这样的,对待其他国家也是这样。希望美国能清醒的知道中共的威胁,放下两党之间的争斗,一致对付中共。否则,按照中共的渗透手法,美国或许会付出惨重代价,才会吸取教训。好,今天就说这些了,谢谢大家,我们下次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薇羽看世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