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迎来“白衣骑士” 被第一公民银行收购(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3-27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公民银行(First Citizens)收购硅谷银行(SVB)
第一公民银行(First Citizens)收购硅谷银行(SVB)。(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硅谷银行(SVB)倒闭后,第一公民银行(First Citizens)收购SVB,并将接手SVB的所有存款和贷款,这或许能安抚近期银行业崩溃后的市场情绪。

据路透社报道,第一公民银行股份(First Citizens BancShares Inc)3月27日表示,将收购倒闭的硅谷银行,结束席卷全球金融市场的信任危机。

此前在3月10日,根据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美国加州金融保护和创新部(DFPI)当日宣布关闭硅谷银行(SVB),并任命FDIC为破产管理人。

截至3月10日,硅谷银行的总资产大约为1670亿美元,总存款约1190亿美元。相比之下,硅谷银行破产前资产规模约为2090亿美元。

成立已125年的第一公民银行,在收购破产银行方面的经验相当丰富。自2009年以来,第一公民银行已经收购了20多家破产银行。

第一公民银行发布声明称,自2009年以来完成协助FDIC的交易比任何其它银行都多,并表示合并后将具有更大的抗风险能力,拥有多样化的贷款组合和存款基础。

“谨慎的风险管理方法将在所有经济周期和市场条件下,继续保护客户和股东,”声明说。

该声明指出,硅谷银行的17家前分行将于3月27日归为第一公民银行和信托公司所有,硅谷银行原有储户今后将作为第一公民银行的储户,并同时受到FDIC的保护。

目前硅谷银行的客户将继续使用他们目前的分行,直至他们收到第一公民银行系统转换已经完成的通知。

FDIC在3月27日宣布的交易包括,第一公民银行以165亿美元收购硅谷银行约720亿美元的资产。而约900亿美元的证券和其它资产仍将“处于接管状态,等待FDIC处置”。

这份声明写道,FDIC还获得了第一公民银行普通股的股票增值权,其潜在价值高达5亿美元。第一公民银行和FDIC还达成了一项“损失分担交易”,FDIC将与第一公民银行共同承担部分信贷资产的损失。

据FDIC估计,硅谷银行破产事件给其存款人保险基金(DIF)带来约200亿美元的支出,确切数额将在FDIC终止接管时确定。

盛宝银行大中华区市场策略师Redmond Wong表示,“我认为第一公民银行收购SVB,并不能解决美国银行系统目前面临的头号问题:存款离开小银行流向大银行或货币市场基金。”

硅谷银行是美国第16大银行,储户主要是科技产业从业者和风险资本支持的公司。在储户出于担忧该银行资产负债表而匆忙提款后,该银行倒闭。

硅谷银行倒闭,是美国历史上第二大规模的银行倒闭事件,仅次于华盛顿互惠银行。当加州金融保护和创新部(DFPI)于3月10日关闭该银行后,引发了大规模的金融市场混乱,并加剧了全球银行业的压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