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主任蔡奇应紧盯谁(图)

作者:陈一夫 发表:2023-03-28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奇 中办主任 政敌
蔡要盯的,就是那群从中央到地方的江派余毒。(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8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兼任中央总书记办公室主任,还是让外界有点意外,因为在中共历史上,68岁的常委级高官,身兼数职,再任中办主任,是破例了。从中也可以看出,习真的是乏人可用,迫不得已,环顾中南海,没有多少可信的人了。

当然,蔡奇是可信的。他与习在福建、浙江共事20年。习当上总书记后,被调任国家安全委员会,后一直在习的眼皮底下升官,至2022年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对“党”忠心不二,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方面,那表现是相当突出,执行力强。

为防止政敌们搞事,必须要有铁杆、可信、可用之人。什么意思?

中办主任领导的最重要部门,就是中央警卫局。蔡奇,应受命掌管习的安全。中央警卫局职责是保卫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全国人大委员长、国务院总理、中共政治局常委以及退休的正国级高官人身安全。当警卫局与被保护的首长有冲突时,保卫人员是听命于警卫局而不是被保护首长。这样,习可以通过最信任的人,把正国级在职或退休的高官言行、出行动态等掌控在自己手上,防止他们私下搞非政治组织,背后捅刀。

习有这么不安全吗?

有人统计,习当政十年查办了570多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其他千计的中管干部,至于基层的,那难以统计了。昨天,也就是3月27日,贵州省前政协副主席、前副省长李再勇被查,他是今年两会结束后第4虎被查,是今年被查的第11个中管干部。在此之前,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党组前副书记郑洪,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前副书记、银川市委前书记姜志刚,中共中央统战部前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前局长崔茂虎接连落马。那些人在北京、中央都有熟人、权势靠山,他们肯定都恨死习了。骂他、反他、倒他、要求他下台这样的肯定在官场内部形成团团伙伙,即使没有意见的人,躺平、摆烂、不作为,也是一种变相反抗。

别看共产官场天天喊团结,时时表衷心,大多是表面“同志”,背地“敌人”,互相算计,互相提防,勾心斗角,二面三刀,拉帮结派,阴逢阳违,你死我活……习的日子能好过吗?

那么,习要震慑、防范、打击政变势力就是蔡要帮他盯、防、打、抓的人。他们主要是谁呢?

习上台的第一任期,查办了六个“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的“野心家、阴谋家”,分别是: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原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原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孙政才,原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

习上台的第二任期,查办了一个反习的“孙力军政治团伙”,主要成员有: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原公安部副部长、司法部长傅政华,原公安部副部长、国家安全部纪委书记刘彦平,原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原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龚道安,原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原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新云。

这些“野心家、阴谋家”,搞非政治组织也好,妄议中央也罢,不管是上海帮、石油帮、腐败帮、淫乱帮、江西帮、港澳帮、政法帮什么的,后台老板都是前中共独裁者江泽民,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现在,江泽民死了,曾庆红肯定是心急、无奈、愤恨,肯定不甘心被清算的。在中央,江派的人还有不少,有些都是江曾提拔培养的,甚至居中南海权高位重的。

尽管江曾人马被抓了不少,势力受到严重削弱。但是,毕竟他在中共最高层经营多年,从中央到地方,从国内到国外,仍有一定的势力。

共产党历史上积累下的大恶大祸,非常严重,如今都落在现任中共党政军最高领导人身上。再加上疫情影响,经济滑坡,俄乌战争及台湾问题给中共造成的国际压力,世界范围内人们对中共的恶行的唾弃,国内4亿多人的三退等等,加速中共分崩,让习政敌时时“举起大刀,向鬼子的头上砍去”。

蔡要盯的,并随时要出手,风风火火扑上去的,就是那群从中央到地方的江派余毒以及恨习、骂习、反习、倒习、妄议习思想,要习下台的那些敌对势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