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治沙英雄”绝望哭嚎 跪求当局万亩林场别断水(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28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宁夏 治沙 孙国友
中国“治沙英雄”宁夏孙国友跪地哭求当局给自己的万亩林场供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网传曾被中共央视新闻报导过的宁夏治沙英雄”孙国友,21年持续自费治沙让近2万亩荒漠变绿,但目前却被当局无情断水,造成其林场部分树木枯死,孙国友跪地磕头怒喊,“你们断了我的水源,为什么不给我供水啊!老天爷呀!”

孙国友自费千万治沙21年被逼上“绝境” 

推特帐户“罗翔”3月27日发推文表示,老家四川的孙国友是做修路工程的,21年前孙自带1000万资金全部家当和老婆女儿,在宁夏不计经济回报的治沙,却“N多次被断水刁难,这帮畜生,自己不干人事也不让别人干人事!”

视频中,疑似孙国友绝望地跪在黄土地上,他边发疯般地磕头哭喊,“你们把水给我林场水破坏,给我供水啊!”孙国友撕心裂肺地哭喊,“我一个四川人在宁夏治沙21年,从来没有向任何单位伸手拿1分钱,我21年治沙播绿万亩沙漠,万亩林场没有水喝,很多树死掉了!”

“老天爷啊,谁来救我万亩治沙,我万亩林没有水喝了,你们断了我的水源,为什么不给我供水啊!老天爷呀!”孙国友磕头触地、哭喊,“从哪里说理呀!老天爷呀!21年(前)我来到这里是寸草不生的荒漠,我地妈呀!这还有理吗?哪里还有理,求你给我供水啊!”

视频中,旁边一名女士也在怒喊,“你们就这样来欺负一个小百姓,这就是治沙人的心酸!”

孙国友女儿:没想到会有愚昧无知的坏人来阻碍

另一视频中,在一片黄土地上,散落着稀稀拉拉的无绿叶小树,孙国友的女儿手把着一棵干枯的树干哭诉,如果不是很艰难的话,“我不会告诉大家我现在的境地非常的难”,这20万棵树苗如果折算成钱就大概有100万,“我们每一天都饱受着不断的危险”,目前仅可见的像野草一样的灌木都是“老爹辛辛苦苦一手种下的”。

孙国友的女儿表示,希望把荒凉的黄沙变成绿色,“但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是,仍然有愚昧无知的人,仍然有这些不好的人去阻碍我们这样的事情”。疑似孙国友的老伴说,“她老爹这两天就疯了呀!我老公简直你没见,他都不敢露面,让你们看见他一脸的沧桑,今年都给他们跪下了!”

孙国友花光千万积蓄把万亩荒沙变绿

腾讯网去年1月26日一篇题为“他花光1000多万积蓄!把寸草不生的沙漠变成了另外的模样!”的文章称,孙国友曾经是宁夏有名的千万富翁,2003年,在毛乌素沙漠中修路的他发现沙漠可以种树后,就承包了一万亩荒漠,为绿化荒漠他花光了全部身家。

沙漠里种树不是件容易事,水源、树苗、人工都需要巨大的投入,为了引水灌溉,孙国友自建了水渠。为了植树,他先后投入超过千万。总共两万亩荒漠中,到2019年时仅剩下最后2000多亩地没种绿。央视新闻直播间、东方时空等各大媒体相继对孙国友治沙进行过报导。

网民:与中共合作的结果 官员只顾自己利益哪管你死活

孙国友跪求当局供水事件,引发网民热议。有网友感叹道,“好心酸,真想做事的人太难了”“让人绝望之国!可怜这些拿钱出来做事的人啊”“很可惜一人,但这就是认不清中国社会政治环境的下场”“唉,一生梦想,毁于不识共产党!”“真是呼天天不应,唤地地不灵,太可怜无助了!”

有网友表示气愤,“太悲哀了,为社会谋福利竟被如此刁难。”“中国人整治人总有一套冠冕堂皇的理由”“都不是第一次了,有人自己掏腰包给村里修路结果被指违建,还有人想给自己村民放露天电影结果被指无放映许可的。”“正因为你须要水,所以才断你的水。权力的快感就是这么来的”“邪教政权就是这样的”。

“96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没有一分地是属于小民私有的,你是在别人的土地上投资的,所以注定是血本无归!不如润到美丽国,投资收购农场,这才是自己永久私有的土地!”“中共并没有把你当回事,喊天喊地都没有用。”“在中国什么他们都要垄断!连做公益也只能是党来做!一群流氓!”“与共产党合作的结果。与虎谋皮。共产党的官员只顾自己利益,哪管你的死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