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幽默段子 不只一笑 感悟更深(组图)

发表:2023-03-31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兔子 火箭 幽默  开怀一笑
九个幽默段子,不只搞笑,感悟也很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在世,谁会没有烦恼呢?难过的时候,看看这些幽默段子开怀一笑的同时,领悟人生中的哲理

一、高考与结局

高考那年,我考了200分,而妈妈朋友的孩子考了680分。那个孩子去了重点大学,而我只能去打工。

九年后,那孩子的妈妈向我和妈妈炫耀他儿子又应聘了一个月薪过万的项目经理。而我,却在想:该不该聘用他。

感悟: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起跑时或许有快有慢,有先有后,但终究无法决定最后的结局。

二、理论与经验

一位大妈误加入一个博士群里。

有人提问:一滴水从很高很高的地方自由落体下来,砸到人会不会砸伤或砸死?群里一下就热闹起来,各种公式,各种假设,各种阻力,重力,加速度的计算,足足讨论了近一个小时。

这时,大妈轻轻地问了一句:你们没有淋过雨吗?群里突然死一般的寂静……然后,大妈就被踢出群了。

感悟:理论拓宽了我们的思考方式,经验却能更快的解决问题。

三、家长与孩子

孩子因成绩不好,被家长骂笨鸟,孩子不服气地说:“世界上笨鸟有三种,一种是先飞,一种是嫌累不飞的。”

家长问:“那第三种呢?”

孩子说:“这种最讨厌,自己飞不起来,就在窝里下个蛋,要下一代使劲飞。”

感悟:自己做不到的事,不要总把希望寄讬于他人,哪怕是自己的孩子。

四、老板与顾客

去饭馆吃饭,老板娘很彪悍,把老板骂的跟孙子似的,我就忍不住多了一句嘴,结果和老板娘吵了起来,把老板娘气的脱下围裙走了。

我对老板说,对付这样的女人就不要惯着,越惯越脾气坏。

等我点的猪头肉上桌,我一尝,咸到太平洋里去了。

我就问老板,这菜怎么这么咸?

老板说,可能这猪活着的时候管闲事太多,所以咸了……

感悟:人活一世,不该说的话别说,不该管的闲事少管。

五、乞丐与富婆

一富婆牵狗散步,路遇乞丐。

她傲慢地奚落乞丐:“你管我的狗叫声爸,我给你一百元!”

乞丐说:“我要是叫十声呢?”

富婆开心地:“我给一千!”

乞丐当即冲狗喊了十声“爸”,引得观者如云。

众目睽睽下,富婆只得掏钱给他。乞丐接钱,连声喊:“谢谢妈!谢谢妈!”

感悟:所有的自作聪明与傲慢无礼,都是自取其辱。

狗 幽默 段子
自作聪明与傲慢无礼,都是自取其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六、医生与病人

颜容憔悴的病人对医生说:“我家窗外的野狗整夜吠个不休,我简直要疯了!”

医生给他开了安眠药。一星期后,病人又来了,看上去样子比上次更疲惫。

医生问:“安眠药无效吗?”

病人无精打采道:“我每晚去追那些狗,可是即使好不容易捉到一只,它也不肯吃安眠药。”

感悟:有时候,我们无论付出多少辛苦都得不到想要的结果。原因可能很简单:方向不对,再怎么努力都是徒劳。

七、喇叭与门铃

甲:“新搬来的邻居好可恶,昨天晚上三更半夜跑来猛按我家的门铃。”

乙:“的确可恶!你有没有马上报警?”

甲:“没有。我当他们是疯子,继续吹我的小喇叭。”

感悟:凡事有因必有果,苛责别人的时候,先想想是不是自己的原因。

八、顾客与小偷

一个小偷在餐厅偷顾客的钱包,被发现后想逃跑!那顾客没急着喊抓小偷,反而喊了句:抓住它,他还没买单…

餐厅里的服务员顿时一拥而上,围住那名小偷。顾客淡定的走到小偷身边拿回了自己的钱包去结了帐。

感悟:人性中都有自私的一面,只有涉及到自身的利益,才会采取行动。

九、大爷与摊主

一位大爷到菜市场买菜,挑了3个番茄到秤盘,摊主秤了下:“一斤半3块7。”

大爷:“做汤不用那么多。”去掉了最大的番茄。

摊主:“一斤二两,3块。”

正当身边人想提醒大爷注意秤时,大爷从容地掏出了七毛钱,拿起刚刚去掉的那个大的番茄,潇洒地走开了。

感悟:做人,要讲究诚信,偷奸耍滑的人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责任编辑:小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