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中共 我们别无选择(组图)

发表:2023-03-31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丹麦哥本哈根市政厅附近的作家暨诗人安徒生雕像。
丹麦哥本哈根市政厅附近的作家暨诗人安徒生雕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玛丽恩综合报导)2023年3月30日,来自美国DC、台湾和瑞典的专家,与丹麦年轻政治家安德斯·斯托加德(Anders Storgaard)一起,在丹麦首府哥本哈根大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地缘政治与文化对丹麦的影响”(The Impact of the Geographical Politics and Cultural Influence on Denmark)国际研讨会。

研讨会引用前丹麦首相、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在台湾民主联盟基金会记者会上的结束语作为开场,围绕地缘政治与文化对丹麦的影响而展开。

拉斯穆森说:“欧洲的观念需要改变。”“欧洲人依旧相信可以在美国和中国之间充当调解人,这种认识是极为幼稚的。在民主与专制的斗争中,不能保持中立。必须选边。欧洲人必须选择和美国站在一起反对专制。这就是我认为应该建立民主同盟的原因。”

丹麦地区议员安德斯・斯托加德
丹麦地区议员安德斯·斯托加德(图片来源:安德斯·斯托加德提供)

首位发言的是丹麦地区议员斯托加德,他是“丹麦-中国批判协会”的发起人之一,是丹麦台湾公司的秘书长及董事,曾担任丹麦青年保守党主席,并成功营救香港前议员许智峯。

斯托加德作为地主嘉宾,以“中国对丹麦文化、青年和政治的影响”(China’s influence on Danish Culture,Youth and Politics)为题,深刻指出丹麦当前因为中共渗透而导致的两大具体问题:第一、丹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即将续约;第二、TikTok在对青年产生极为负面影响,但政治家却不作为。

斯托加德谈到,1990年代,虽然丹麦曾公开批评中共侵犯人权,例如,推动联合国谴责天安门大屠杀,但是,丹麦自2000年代以来,对中共奉行的一直是完全以贸易为导向的对华外交政策。

2008年,丹麦为了加强两国关系,与中共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在气候、医疗保险、研究、能源、食品和农业等领域广泛达成战略伙伴关系,两国高层频繁互访。

这样的战略伙伴关系,丹麦是全球仅有的几个与中共拥有此协议的欧洲国家,也是北欧唯一一个拥有此协议的国家。现任外交部长拉尔斯.洛克.拉斯穆森(Lars Løkke)是这项协议的拥笃,并明确表示,他打算在今年续签合作伙伴协议。

中共通过丹麦-中国论坛等商业协会在丹麦进行洗脑和渗透,对丹麦社会所产生的影响力不容小觑。这些协会在丹麦的对华政策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谈到TikTok,斯托加德说,根据调查数据,2022年,每周使用TikTok的丹麦人比例高达41%,年龄为15-29岁;连平均年龄在1-14岁的丹麦儿童,每天花在TikTok上的时间都高达1小时18分钟。

TikTok不仅成为了丹麦年轻人的重要社交媒体平台,甚至成为了政治家手中的竞选工具。在上次大选中,TikTok瞄准年轻选民,使其成为了年轻选民进行投票的必要工具。

一个非常显著的例子,就是自由政治家(liberal)亚历克斯.瓦诺普斯拉(Alex Vanopslagh)。他以此方式,在丹麦年轻人中获得了15%的选票

席卷了年轻人,赢得了15%的年轻选民。存在该平台将长期在政治上强制执行的风险。

很显然,如果在政治竞选中强制使用TikTok,将会给丹麦政界带来极大尔深远的危险。因为,中共可以通过TikTok,获取大量丹麦年轻人的数据,利用他们来影响丹麦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尽管丹麦的政治家也在限制公务员使用TikTok作为工作用通讯方式,但更多的政治家仍在使用TikTok作为私人通讯方式。

更令人感到诡异的是,对于TikTok对丹麦公众和丹麦国家层面所造成的威胁,丹麦政界对此却完全无所作为,为什么会是这样呢?这不正说明此问题的严重性吗?

斯托加德论述,引发了与会者的共鸣。民主与专制制度的不可兼容性,深刻的体现在了另一位嘉宾身上。

向东
向东(图片来源:向东提供)

来自美国华盛顿DC的向东(Xiang Dong)先生,连线讲述了他旅美故事背后的原因。青年时期时的向东曾经对中共政治改革抱有幻想、对中国未来满怀信心。当八九六四天安门大屠杀发生后,亲眼目睹和自己同龄的莘莘学子血洒天安门,彻底的绝望了。他离开了中国,誓言中国体制不变,决不再回中国。

多年后,一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改变了东改变拒母国于千里之外的想法。神韵艺术团艺术家们触及心灵的演出,让向东看到了母国共产极权之前的五千年神传文化和璀璨文明,深深的触动了向东心。

为什么中共如此害怕神韵艺术团?这让向东意识到,母国的悲哀源于引入了暴力的共产极权主义,这样的极权主义不仅深深的伤害着中国人民,也正在蚕食着美国的民主自由。

向东敏锐的看到,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和八九六四一样,被中共禁止入境,甚至在美国也遭到中共的堵截。一场没有硝烟的文化战争,因为神韵艺术团在美国开战。他意识到,决定战争胜败的不是军事,不是经济,而是文化。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正是对美国对中共的战争中,在经济、军事、文化、科技方面缺陷的弥补,起到了其他领域无法企及的作用。

于是,已是美国IT菁英、两个孩子的父亲、生活富足、事业有成的向东,开启了他人生的新阶段。

他将他的业余时间放在了推广神韵艺术团演出上。十几年的努力,华盛顿地区的多家剧院,从害怕中共的施压,拒绝开放剧场,到现在全线开放剧场接纳神韵艺术团,向东实现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愿望——帮助美国认识到,神韵是在美国与中共的文化战争中,或者说西方民主阵营与共产极权阵营的战争中,能够完胜中共的艺术演出。

对于丹麦出现的令人感到忧虑的未来,向东表示,应该大力在丹麦推广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特别要在丹麦首府哥本哈根推广,这是击败中共的核武器。

向东的发言,引发了瑞典交流大使刘佩琪小姐(Peggy Liu)的共鸣。刘佩琪目前是瑞典一家最大能源公司的商务沟通和内容经理。在美国留学期间,让她有了与向东类似的感受,那就是,中共的渗透导致美国文化的颓废。

刘佩琪
刘佩琪(图片来源:刘佩琪提供)

为此,课余时间,她找到机会,担任了一家独立媒体记录片的制片人。这段经历,让她有了机会能够接触到神韵艺术团的一些艺术家。

从这些艺术家的身上,刘佩琪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对人心灵的疗愈功效,那种内在的善的力量,深深的感动了这位生在欧洲长在欧洲的新生代移民。

和向东一样,刘佩琪毕业回到瑞典后,除了公司的正常工作,她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优势用在了神韵艺术团在北欧的演出推广上,成为了传统文化复兴公司(Traditional Culture Revival)的沟通大使。

不过,她的推广之路可谓布满荆棘。尤其是在丹麦的遭遇,除了斯托加德所提及的丹麦现在爆出的与中共在经济利益上苟且的状况,更为严峻的是,中共大使馆直接知会丹麦外交部,提出阻拦和禁止神韵艺术团在根本哈根的上演。

当然,官方的说法是非常外交化的:神韵艺术团可以在哥本哈根其他私营剧院上演,为什么一定要在丹麦王家海上歌剧院(OPERAEN)上演呢?

刘佩琪表示,神韵艺术团是演出是世界一流的,因此,对剧院和剧院的设施要求比较高,根本哈根的剧院中,最符合神韵演出的剧院就是王家海上歌剧院了。但是,要想能够获得演出的剧场,可谓暗礁密布。

华人民主书院理事长、台湾独家传媒智库执行长曾建元
华人民主书院理事长、台湾独家传媒智库执行长曾建元(图片来源:曾建元提供)

台湾的曾建元教授连线接过了话题。现任华人民主书院理事长、台湾独家传媒智库执行长、台北市政府市政顾问,国立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法学博士、国立政治大学三民主义研究所法学硕士、东吴大学法律学系比较法学组法的曾建元认为,一直致力于促进转型正义,积极投身于台湾民主的建设,捍卫台湾民主。

他认为,文化是台湾与中共的日常战争。台湾是一个有着多个少数民族的民主国家,因此更加主张文化多元化。但是,大陆现在充斥的所谓“汉文化”,实际是一种党文化。而在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多民族风格的舞蹈呈现出来。

斯托加德与刘佩琪会后合影
斯托加德与刘佩琪会后合影(摄影:玛丽恩)

所有与会嘉宾的分享,让地主嘉宾斯托加德收益匪浅。他表示,尽管丹麦目前的局面颇为令人担忧,但是,他依旧非常乐观。因为,从近期的丹麦民意调查中可以看到,84%的丹麦国民都是支持拒绝中共以及中共的渗透的。关键问题是,我们如何讲这样的意愿转变为像美国那样可以具体实施的法案和外交政策,促成国民愿望的真实达成。神韵艺术团在丹麦的上演问题也是一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