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丹麦证实北溪“人为爆炸” 英前首相“搞定了”啥意思?(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11-21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溪天然气管道遭破坏后泄气状况
瑞典、丹麦政府都证实北溪为“人为破坏”。图为北溪天然气管道遭破坏后泄气状况。(图片来源:Swedish Coast Guard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正在调查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的瑞典政府日前证实,北溪泄漏系人为破坏所致。一位瑞典检察官11月18日表示,调查人员在北溪输气管道泄漏现场发现爆裂物的痕迹。

瑞典:北溪管道现场发现爆裂物痕迹

瑞典政府部门称,他们在现场附近几个外来物上发现了爆裂物的痕迹。

据悉,爆裂物痕迹被发现可以帮助调查人员了解其来源,但是瑞典检察院办公室一位新闻官表示,目前并不清楚已被发现的爆裂物能否有助于追根溯源。

瑞典检察院办公室11月18日发布的一份声明指出:“现已进行的分析显示,在寻获的好几件物体上发现爆裂物的痕迹,”这些发现确认,管道泄漏事件是“严重的人为破坏”。

但瑞典没有对此详细说明,只表示正在继续进行“非常复杂和广泛的”调查,旨在找出罪魁祸首。

瑞典检察院办公室的声明表示,后续的调查将确定能否辨别对这一破坏活动负责的肇事者。

负责这一调查的瑞典检察官马茨.永奎斯特(Mats Ljungqvist)表示,与瑞典政府部门以及其他国家政府的合作进行得很顺利。

根据路透社的报导,瑞典检察院办公室拒绝就调查做进一步的评论,包括不愿透露用于破坏北溪管道的爆裂物是属于哪一种类型。

瑞典、丹麦和德国正在调查今年9月发生的北溪天然气管道(Nord Stream)泄漏,人为蓄意爆炸导致天然气冒出水面达数日之久,并对北溪(Nord Stream)管道造成严重破坏。

北溪一号和二号输气管道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通往德国,也是俄罗斯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的主要通道。今年9月26日,北溪一号和北溪二号位于波罗的海海底的管道先后发生爆炸,导致大量天然气泄漏到附近海域。

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欧洲制裁俄罗斯导致能源供应紧张,通货膨胀,物价飙涨,很多企业因为能源供应不足而面临倒闭。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埃尔多安把北溪被炸称为“国际恐怖攻击”。

美国、欧盟、北约和俄罗斯都表示,爆炸是人为破坏所致。

丹麦:北溪管道泄漏是由于“威力强大的爆炸”所致

9月26日,俄罗斯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的两条管道“北溪一号”和“北溪二号”同时被炸,各方均指事件涉及蓄意破坏。瑞典和丹麦政府自北溪一号和二号管道被炸后,就队4处泄漏点进行调查。

丹麦政府上个月就确认,初步的调查显示,北溪管道泄漏是由于“威力强大的爆炸”所致。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11月18日表示:“有关认定破坏行为或恐怖行为的数据已经开始出现这一事实…再次确认了俄罗斯方面掌握的信息。”

“非常重要的是(调查)不能停下来,非常重要的是要找出爆炸事件背后的真凶,”佩斯科夫说。

丹麦和瑞典的地震学家此前曾表示,他们记录了管道泄漏地点附近出现的微震,但是所获得的信号与地震传递的信号并不相同。

路透社报导成,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北溪一号管理部门和北溪二号管理部门以及丹麦警方都没有或不愿对瑞典检察院的调查结果发表评论。

俄罗斯控英军炸北溪管道 

俄罗斯国防部10月29日指责英国海军部队人员9月在波罗的海(Baltic Sea)炸毁北溪天然气管道(Nord Stream)。但这一指控遭到英方的否认。

俄罗斯国防部指责英国海军炸毁北溪天然气管道(Nord Stream)后,克里姆林宫(Kremlin)11月1日表示,俄方正考虑采取什么进一步措施。

根据英媒,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诉记者:“有证据表明英国参与破坏,(参与)针对重要能源基础设施的恐怖行为”。

英国防部其后称:“为了转移人们对它灾难性入侵乌克兰的注意力,俄罗斯国防部正散播这个史诗式的虚假声明。这个编造的故事,说明俄罗斯政府的内部争论比西方国家多。”

前英首相“搞定了!”啥意思?

综合西方媒体报导,英国刚刚上任45天就辞职的前首相特拉斯的私人苹果手机遭监听,许多“最高机密细节”被泄露。

俄媒则爆出,在“北溪”管道爆炸1分钟后,特拉斯给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了条简讯:“搞定了!”。

据路透社报导,10月29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英国海军人员是炸毁“北溪”天然气管道的“幕后黑手”,参与策划实施破坏波罗的海“北溪”管道的“恐怖袭击”。

英国国防部回应称,英军没有参与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的活动。

11月1日,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再次表示:“有证据表明英国参与破坏活动,针对重要能源基础设施实施恐怖行为,俄方认为绝对不能够就此了事,考虑采取进一步措施响应。”

英媒10月30日披露,刚刚上任45天就辞职的前首相特拉斯的手机遭俄罗斯间谍监听,分析称这代表俄罗斯国防部手上很有可能握有关键证据。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30日报导,在特拉斯任外交大臣期间,其私人手机遭疑似俄罗斯黑客特工入侵,许多最高机密细节被泄露,导致特拉斯与重要外国官员以及政治盟友的私人对话信息外泄。

报导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特拉斯的私人手机遭疑似为克里姆林宫效力的特工侵入,黑客监听到特拉斯与别国外长的“绝密交流”,其中包括军援乌克兰的武器运输细节等信息,还有特拉斯与政治盟友、后来成为她任内财政大臣的克沃滕吐槽首相约翰逊的私人对话。在约翰逊宣布辞职后,特拉斯与外国官员的私人信息也被泄露。

11月1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实名爆料的消息称,“北溪”管道发生泄漏后,时任英国首相特拉斯很快用她的苹果手机向美国国务卿发送了一条颇为耐人寻味的简讯,内容是“搞定了!”。消息人士透露,数据是通过iCloud黑客获得的。

 

鉴于俄国防部此前已指控英国海军参与了针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的破坏行动,特拉斯的简讯被曝光后,随即引起强烈关注。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老实说,谁得到了这些信息,或者说是如何得到的这些信息,我并不感兴趣。我只对伦敦对以下问题的回答感兴趣:(时任)英国首相特拉斯是否在‘北溪’管道爆炸后立即给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了一条信息说‘搞定了’?”

美国云存储服务商Megaupload及Mega的创始人多特康姆在推特上称,俄方是通过特拉斯的手机得知英国与“北溪”爆炸有关。他说:“我看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向英国政府公开提出了这个问题,我认为如果他们不知道(确切)答案的话,他们不会这么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