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茶先别倒 5招变废为宝(组图)

作者:禾子整理 发表:2023-04-0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茶
隔夜茶不能喝,但是可以巧妙利用。(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头一天泡完的茶没有喝完,放到第二天就成隔夜茶维生素大多已丧失,不能再喝了。不过隔夜茶先别急着倒掉,用几个小妙招还能变废为宝。

1、消炎止痒

首先,隔夜茶的一个用途可以用来抗菌消炎,止痒。隔夜茶的茶水中含有茶多酚,具备抗菌消炎的作用。如果眼睛出现红血丝,可以用隔夜茶水洗几次,能够达到止痒的功效。

夏天去海水浴,如果皮肤被太阳晒伤,可用毛巾蘸隔夜茶轻轻擦拭。因为鞣酸对皮肤有收敛作用,茶中的类黄酮化合物也有抗辐射作用。

同时,在炎热的夏天,经常会出现被蚊子叮咬的现象,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隔夜的茶水来清洗一下,也能止痒。

另外,家里有小宝宝的家庭,可以使用温热的隔夜茶水擦身,茶水中的氟能够迅速止痒,还能达到防止湿疹的目的,而且使用这个茶水来洗手,还有一股淡淡的茶香味。

2、个人卫生保健

用隔夜茶洗头,去头皮的油脂油腻,可治头皮痒,头发还变得蓬松。用隔夜茶洗头,可生发和消除头屑。如嫌眉毛稀落,每天可用刷子蘸隔夜茶刷眉,日子久了,眉毛自然变得浓密光亮。


用隔夜茶洗发可去皮屑、止痒、生发。(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如果有口臭,用隔夜茶每天漱口三次,坚持2周即可消除。

隔夜茶中含有丰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细血管出血。如患口腔炎、舌痈、湿疹、牙龈出血等,均可用隔夜茶漱口治疗。疮口脓疡、皮肤出血也可用其洗浴。

3、天然清洁用品去油腻

隔夜茶的第二个用途可以有效地用来洗碗。平时我们在厨房经常会刷锅洗碗,都会用到洗洁精,其实洗洁精使用太多会导致很多的洗涤残留,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隔夜茶水用来洗碗,隔夜茶里面还有茶香精油,含有茶碱,可以有效的去除油污,去除油腻,去除腥味,效果非常的不错,不会造成任何的洗涤剂残留,用流动清水,将它冲洗干净,就可以快速的去除碗里面的油,用来刷锅洗碗也是非常不错的,下次你也可以用上这个方法来帮忙。

4、养花的上好肥料

隔夜茶的第三个用途可以用来养花,做一款纯天然的肥料直接用来养花,可以让花草养得更加好,让花草枝繁叶茂绿油油,这是因为隔夜茶里面含有丰富的微生物和一些营养物质,可以给花草提供养分,花草吸收之后,就可以长得枝繁叶茂,绿油油。

有人担心用隔夜茶直接浇花会烧根,不要紧,建议用一只小桶将废弃的茶水收集起来,放置一周左右让其发酵,等充分发酵后再浇花(喜欢碱性土壤的花卉如玫瑰、石竹、仙人掌类、松柏类)。

5、除臭

隔夜茶的第四个用途可以用来去除异味,我们厨房垃圾桶里面有很多的垃圾,平时我们在扔垃圾或者清理垃圾的时候,都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直接将隔夜茶给它喷洒上去,隔夜茶的味道有一股淡香,因为它里面含有茶香精油。它可以覆盖垃圾桶里面异味,让垃圾桶不再产生臭味,这样扔垃圾的时候,也免得影响到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