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访民村遭清理”(图)

作者:吴睛玉 发表:2023-05-01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国家信访局 访民
北京房山区访民村整村被清理(|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说的是北京房山区大紫草坞村整村被清理,因为居住着大量从全国各地来北京上访的访民(这个村房租便宜),所以也叫访民村。日前在国家信访局连夜排队的访民也全数被拉到久敬庄。

一般的人看不懂:百姓有不公不平,找政府反映,这是信任政府表现,是大好事,政府应大力欢迎并认真解决,但是中共国,为什么政府不但不见不解决,反而直接派警察抓走,或者遣返原地看管,或者直接抓到黑监狱迫害甚至活摘器官。现在,也不是两会,也没有国际重要会议,居然动用一方警力,把一个村庄的访民全赶走,这不匪夷所思吗?

警察一个很大的借口是闹访、缠访或者越级上访、寻衅滋事……

但是,据坊民们讲述,都是因为地方不给他们解决,甚至打击报复,他们才上北京找青天大老爷的,或者告御状,或找包钦差、包青天。他们有的因为土地被强征有的因为房屋被强拆,有的被地方党政人员伤害人身,有的因为工作待遇或养家血汗钱受到侵害……对个体家庭来说,都是天大冤枉事。“权利如果不是受到一般伤害,我们也不会抛家撇业乞丐一样流浪在街。”

有时事观察人士分析说:“政治清明,夜不闭户,访民多,正说明政权统治有问题。寻衅滋事罪是中共用来对付持不同政见者的模糊罪名,在政治不清的社会,上访本来是官民良好沟通渠道,是官方直接了解社情民意换取民心好机会,寻衅、滋事完全是恶意揣测出来的,原因是他们坏事做多了,心里有群鬼住着。”

时事观察人士分析说:国家信访局提升警训可能与去年底爆发的多次抗议示威有关。去年年末到今年初,白纸运动,白发运动,烟花革命等民众抗议者喊出“中共下台”等口号。这触动了中共神经,因此,格外提防民众。

据房山区阎村镇大紫草村访民居户说,所有上访人出租房被派出所警察给安上一道锁,逼迫他们离开住。

其实,中共地方上在京设立黑监狱,动用大量警力截访、抓捕访民、在黑监狱对访民进行迫害是从1999年7月20日以后开始的。当时江泽民因妒忌炼法轮功的人太多而在全国发动大迫害运动,大量法轮功学员不约而同上北京信访局上访,江泽民把地方上的上访人数多少作为考量地方政绩的指标。于是,地方上才设立了法外监狱,允许执法犯法。后来,中共摸出了整治民众的经验,把迫害法轮功的手段运用到全民身上。在迫害的同时往往把“对话”、“协商”、等等挂在嘴边,这其实是中共邪恶斗争的延续,利用外松内紧的假相营造“伪和谐社会”。因为中共知道,一旦对话和解渠道打开,全国汹涌的冤民如崩坝之洪流涌向中共党政办,中共就会解体。

贫富差距大,看病贵、上学贵、买房贵,就业难,缺乏社会保障,贪污腐败盛行,道德败坏,环境污染,治安差、黄赌毒盛行……这些问题,百姓不准“制作、查阅、发布、传播”含有“泄露国家秘密,危害国家安全”的信息。中共入党誓言里第一条就是保守党的秘密。一个政党,有什么不敢透明公开的?它们为什么有很多东西要瞒着百姓?

中共希望底层民众不要再上访、不再为自己应有的权利合法抗争,希望民众对中共的丑恶视而不见,整死你也不要反对,你反对了就是果然心存造反之心,果然是反党的刁民,那当敌人迫害就对了。于是,一群群中国人被迫害成中共对立面。暴力的手段成本太大,几十年的流血斗争,已经给中国社会带来难以愈合的创伤。民众与中共已成了你死我活的斗争关系。而中共,明明看到这点也要这样做。这确实令人奇怪。

目前中国访民人数据估计有8000万到1亿人,据有关学术专家统计,访民进入国家信访局解决问题的比例是0.04%,一万人只解决四个人,大紫草坞村被赶走正在路上的访民宋姓男士说:“搞什么信访了,真的都是在骗人!”

但是,中共一味地压制,地下压力积蓄太大,总有一天发生群体效应,一旦愤怒的火山喷发,那烧死的,可不只是几千万党员,绝对是要中国土地上留下一个长长的伤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