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中共 那是希望的勇气,在正义中不会熄灭!(组图)

发表:2023-05-19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0月14日,一名香港抗争者在集会上挥舞着美国国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19年10月14日,一名香港抗争者在集会上挥舞着美国国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编译报导)虽说香港人都是金鱼记忆,但相信反送中发生的事情大家都没有忘记。至少这位美国参议员没有忘记。2019年亲身来港目睹抗争的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在新书中这样描述香港抗争者:“那是希望的勇气……北京当局加大了镇压力度,强行镇压了抗争活动……然而,他们的希望仍在。这种希望之光——在正义中,在上帝中——是不会熄灭的。”

图为美国参议院霍利(Josh Hawley)。(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美国参议院霍利(Josh Hawley)。(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霍利的新书《男子气概:美国需要的男性美德》(Manhood: The Masculine Virtues America Needs)近日发行。书中节选被发布于网上。

在“爱与希望”章节,霍利写道,“爱”是战士存在的关键,也是他勇气的来源。战士对某种事物的热爱甚至胜于对自己的热爱。他爱他的妻子和孩子,爱他的民族和上帝。这份爱让他变得坚强。

而良心也是一个强大的东西。良心会谴责逃避抗争和痛苦的胆小鬼。如果一个人可以放弃私心,他就会找到能带来勇气的爱。而爱,反过来又孕育了希望。

霍利认为,英雄们能坚持下去是因为他们相信正义终将来临,也相信自己应为正义的来临而有所作为。

做了上述铺垫之后,霍利笔锋一转,谈到香港抗争者。他写道,“我认识这样的人,也亲眼看到了他们希望的力量。” 2019年秋天,中共策划了这场对香港的镇压。中共领导人威胁要中止香港的自治,这违背了它当年对香港做出的承诺。作为回应,抗争者走上街头,却遭到警察的暴力镇压。抗争者拒绝退缩,后演变成流血冲突。

霍利回忆道,反送中爆发时,是自己进入参议院的第一年。他从香港知情人获悉,一群非常年轻的香港人自发上街抗争。当听到这些年轻人的勇气和诉求时,他意识到自己必须要去香港走一趟了。

2019年10月,霍利来到香港。美国驻港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并不赞成他的访问,强烈要求他留在旅馆。但霍利很想亲眼见到抗争者,看看他们表现出勇气和对北京当局的立场,并尽其所能提供支援。

霍利的一名工作人员与抗争者有所接触。夜幕降临时,他们离开酒店,前往旺角,那天晚上那里变成战场。他描述道,当我们到达时,警察和抗争者之间的冲突已经演变成暴力冲突。汽车被烧毁。抗争者在用木板封住的窗户上喷上“自由香港”(Free Hong Kong)。各个方向都有人在奔跑。在我们的注视下,一大群香港人开始和平地聚集在马路中间,举着谴责镇压的标语。突然,一群全副武装的警察出现在他们对面,拿起扩音器,命令人群散去。警察威胁说,如果不这样做,就用武力驱散他们。

同行人员建议霍利离开,担心一旦警方开始向人群开枪,美方人员被卷入其中,可能会演变成国际事件。由于抗争者并没有退缩,霍利一行人员也留了下来。他想亲眼目睹到底会发生什么,结果“抗争者坚守阵地,最终防暴警察转身后退。抗议活动持续了一夜。那一夜,城市的许多地方都发生了暴力冲突。”.

第二天早上,霍利见到了参与抗争的年轻人,发现他们出奇地年轻——大部分才20出头。一些人早年就参加过示威,一些人还为此坐过牢。

抗争必然要面对的后果就是坐牢,甚至死亡,虽然霍利没有提到后者。但这些年轻人都已做出最坏打算。他们说,“我们爱香港,我们希望看到它自由。我们相信香港可以成为世界的自由灯塔。”他们对此抱有厚望。

不过这些年轻人也很现实,他们知道北京可以在瞬间摧毁香港的自由。但他们相信他们的付出是值得的,即使他们不能活着看到香港胜利的一天。

霍利感叹,那是希望的勇气。迄今为止,这些年轻人仍对香港未来怀抱希望。

他写道,“在我亲眼目睹的事件发生后,北京当局加大了镇压力度。他们强行镇压了所有抗议活动。那年10月我遇到的许多年轻人后来都被监禁或流放。然而,他们的希望仍在。这种希望之光——在正义中,在上帝中——是不会熄灭的。”

霍利认为,每个人天生就是要发挥作用。那是痛苦和死亡无法摧毁的希望。“一个为希望及其创始者献出生命的人,是不会失望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