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多年前的言论 巧合了自己和娇妻(组图)

发表:2023-05-26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导演张艺谋的新片“一秒钟”原定15日在柏林影展首映,却疑似触及中共的禁忌文革议题而未获官方放行,无缘柏林影展。
张艺谋与现任妻子陈婷。(图片来源: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近日,有陆媒体曝光了一段导演张艺谋过去的采访,遭到了不少女性网友的回应,巧的是那段言论和自己现任娇妻陈婷的情况刚好吻合了。

这段采访发生在张艺谋拍摄《山楂树之恋》的过程中,当时为了甄选女主角,张艺谋前往各个城市,挑选了五六千名艺考生。大家知道,想要选择踏入演艺这一行成为艺考生,颜值一般都不会差到哪里去,绝大部分都是普通人中容貌的佼佼者。

然而虽然这样,几千名艺考生没有一个人能让张艺谋看上的,他就开玩笑地感叹说:“现在的孩子越生越难看,漂亮姑娘都不和帅哥生孩子,全去找煤老板、有钱人、老男人。所以现在的90后,真长得不行。”

采访一经曝光,网友争议纷纷。因为这番话中,张艺谋不仅说所有的90后,长相“不行”,而且还将这“难看”的源头,归结于是因为美女都不嫁给帅哥。

他的这一番话,好像是在开玩笑,也好像是在评论现在的漂亮姑娘都爱钱、都嫁给了“煤老板、有钱人、老男人”。

说者无意,看著有心。在文章的评论区,很多的网友都留言给张艺谋,有人还提及了张艺谋和陈婷的婚姻,调侃道:“这不是说他自己吗?”

因为张艺谋的现任妻子陈婷当年在19岁的时候,就跟他走到了一起,当时的张艺谋已经50岁,双方相差了31岁的年纪。

张艺谋 陈婷
张艺谋多年前的言论,巧合了自己和娇妻。(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张艺谋的爱情经历:肖华 巩俐 陈婷

1978年,张艺谋与第一任妻子肖华结婚,于1988年离婚,是因为张艺谋爱上了演员巩俐,他们当时已有一个四岁的女儿张末。

1987年,巩俐在张艺谋执导的《红高粱》中,一举成名,成为“谋女郎”一号,当时,张艺谋37岁,刚由摄影师转做导演,巩俐22岁,是中央戏剧学院的一名学生。

离婚后的张艺谋与巩俐却一直没有结婚,8年时间,巩俐没等来张艺谋的求婚,1995年,张、巩俐也以分手告终。

1996年2月,巩俐嫁给英美烟草公司香港总裁黄和祥,2008年入籍新加坡,但两人因聚少离多,于2009年婚姻生变,宣布离婚。

2019年,53岁的巩俐再一次踏上婚姻殿堂,与70岁的法国音乐家、让米歇尔雅尔(Jean-Michel Jarre)一同出席坎城影展,两人高调牵手秀恩爱。

而张艺谋却和当年19岁还是学生的陈婷走到了一起。

张艺谋 陈婷
张艺谋多年前的言论,巧合了自己和娇妻。(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陈婷生于1981年9月30日,无锡人,原无锡舞蹈团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曾参演电视剧《蔷薇的战争》。1999年参加《幸福时光》选角与张艺谋相识,先后诞下2子1女,于2011年,与张艺谋领结婚证。

张艺谋的两个儿子相貌都与他很像,如同复制粘贴,只有女儿像陈婷,因为小,还没长到和母亲一样的美貌。

张艺谋多年前的言论,巧合了自己和娇妻。不过,张艺谋接受采访的时间是2010年,而那时他虽然已经跟陈婷有了三个孩子,却一直没有公开,直到2011年,张艺谋才与陈婷领证、结婚。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