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多年前的言論 巧合了自己和嬌妻(組圖)

發表:2023-05-26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導演張藝謀的新片「一秒鐘」原定15日在柏林影展首映,卻疑似觸及中共的禁忌文革議題而未獲官方放行,無緣柏林影展。
張藝謀與現任妻子陳婷。(圖片來源: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近日,有陸媒體曝光了一段導演張藝謀過去的採訪,遭到了不少女性網友的回应,巧的是那段言論和自己現任嬌妻陳婷的情況剛好吻合了。

這段採訪發生在張藝謀拍攝《山楂樹之戀》的過程中,當時為了甄選女主角,張藝謀前往各個城市,挑選了五六千名藝考生。大家知道,想要選擇踏入演藝這一行成為藝考生,顏值一般都不會差到哪裡去,絕大部分都是普通人中容貌的佼佼者。

然而雖然這樣,幾千名藝考生沒有一個人能讓張藝謀看上的,他就開玩笑地感嘆說:「現在的孩子越生越難看,漂亮姑娘都不和帥哥生孩子,全去找煤老闆、有錢人、老男人。所以現在的90後,真長得不行。」

採訪一經曝光,網友爭議紛紛。因為這番話中,張藝謀不僅說所有的90後,長相「不行」,而且還將這「難看」的源頭,歸結於是因為美女都不嫁給帥哥。

他的這一番話,好像是在開玩笑,也好像是在評論現在的漂亮姑娘都愛錢、都嫁給了「煤老闆、有錢人、老男人」。

說者無意,看著有心。在文章的評論區,很多的網友都留言給張藝謀,有人還提及了張藝謀和陳婷的婚姻,調侃道:「這不是說他自己嗎?」

因為張藝謀的現任妻子陳婷當年在19歲的時候,就跟他走到了一起,當時的張藝謀已經50歲,雙方相差了31歲的年紀。

張藝謀 陳婷
張藝謀多年前的言論,巧合了自己和嬌妻。(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張藝謀的愛情經歷:肖華 鞏俐 陳婷

1978年,張藝謀與第一任妻子肖華結婚,於1988年離婚,是因為張藝謀愛上了演員鞏俐,他們當時已有一個四歲的女兒張末。

1987年,鞏俐在張藝謀執導的《紅高粱》中,一舉成名,成為「謀女郎」一號,當時,張藝謀37歲,剛由攝影師轉做導演,鞏俐22歲,是中央戲劇學院的一名學生。

離婚後的張藝謀與鞏俐卻一直沒有結婚,8年時間,鞏俐沒等來張藝謀的求婚,1995年,張、鞏俐也以分手告終。

1996年2月,鞏俐嫁給英美菸草公司香港總裁黃和祥,2008年入籍新加坡,但兩人因聚少離多,於2009年婚姻生變,宣布離婚。

2019年,53歲的鞏俐再一次踏上婚姻殿堂,與70歲的法國音樂家、讓米歇爾雅爾(Jean-Michel Jarre)一同出席坎城影展,兩人高調牽手秀恩愛。

而張藝謀卻和當年19歲還是學生的陳婷走到了一起。

張藝謀 陳婷
張藝謀多年前的言論,巧合了自己和嬌妻。(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陳婷生於1981年9月30日,無錫人,原無錫舞蹈團演員,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曾參演電視劇《薔薇的戰爭》。1999年參加《幸福時光》選角與張藝謀相識,先後誕下2子1女,于2011年,與張藝謀領結婚證。

張藝謀的兩個兒子相貌都與他很像,如同複製粘貼,只有女兒像陳婷,因為小,還沒長到和母親一樣的美貌。

張藝謀多年前的言論,巧合了自己和嬌妻。不過,張藝謀接受採訪的時間是2010年,而那時他雖然已經跟陳婷有了三個孩子,卻一直沒有公開,直到2011年,張藝謀才與陳婷領證、結婚。

責任編輯:倚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