詛咒中共? 冬奧閉幕式 張藝謀稱「這是最後的狂歡」(圖)

發表:2022-02-22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藝謀稱北京冬奧會閉幕式是「最後的狂歡」,被認為是中共的凶兆。圖為2022年2月20日晚,北京冬奧會閉幕式現場。
張藝謀稱北京冬奧會閉幕式是「最後的狂歡」,被認為是中共的凶兆。圖為2022年2月20日晚,北京冬奧會閉幕式現場。(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為期17天的北京冬奧會,2月20日落下帷幕,從開幕式的「燕山雪花大如席」,到閉幕式的「最後的狂歡」,總導演張藝謀的創意被認為是給北京冬奧及中共政權做了最後的註解。而在整個冬奧期間引發全網關注的徐州「鐵鏈女」事件,就被網友與冬奧的「歌舞昇平豪門宴」進行對比。

習近平出席北京冬奧會閉幕式

2月20日晚8時,北京冬奧會閉幕式在中國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7名常委及王岐山全部出席,這是中共高層集體隱身近兩週後再度現身。

《美國之音》2月20日報導,中共當局原本希望藉助這次冬奧會再次向全世界上演一場「政治秀」,及「風光」一番,不過,卻被持續發酵並吸引全球幾十億人關注的徐州「鐵鏈女」事件所碾壓。

冬奧閉幕張藝謀一句話被指中共凶兆

央視新聞微博報導,閉幕式總導演張藝謀說,「最早有600多人,現在是2000多人。大家都願意來參加閉幕式,願意參加這最後的狂歡。」不過,張藝謀這句「最後的狂歡」,被認為是中共大凶之兆。

評論人士文小剛表示,「最後的狂歡」通常是指自知時日無多的最後瘋狂式的放縱,張藝謀是一語雙關,說出一句讖語,暗示中共政權的命數將盡,這可不是高級黑那麼簡單了!

儘管中國盡了一切努力把2022年北京冬奧會辦得喜氣洋洋,但它呈現出的卻是沒有快樂的景象。北京冬奧開幕式,張藝謀把描寫戰士戰死沙場淒涼景象的詩句「燕山雪花大如席」作為冬奧會主題,也被指隱藏殺機。

張藝謀2月5日接受官媒新華社專訪時稱,開幕式「講了一朵雪花的故事」,雪花貫穿開幕式始終,包括形態各異的雪花凝聚在一起,構成「燕山雪花大如席」的景觀。

「燕山雪花大如席」來自唐朝詩人李白的《北風行》,詩中描述了倚門望夫的幽州思婦,因為丈夫戰死而陷入悲寒孤苦的境地。將士遠征,戰死沙場,沒有親人為其收斂,甚至都難以裹席而葬。「燕山雪花大如席」,伴隨著怒號的北風,大片大片的雪花降落大地,猶如巨大的席子,掩埋著陣亡的將士,這場面既淒慘,又悲涼。

詩中抨擊了安祿山挑起戰禍,帶給百姓的苦難。李白寓情於景,將心中滿腔悲憤,化成詩章《北風行》。

香港作家馮睎干撰文直指,「燕山雪花大如席」是張藝謀「精心設計」的「凶兆」。馮睎干稱,張藝謀設計了一句觸霉頭的標語,然後各大黨報接力玩「高級黑」,集體舉起書包來砸領導人的腳,反了!反了!順帶一提,「席」的普通話讀音,也是xi(習)。

旅美時評人秦鵬則表示,北京冬奧用這首詩,預示著中共暴亡的日子快來了。

張藝謀妻子陳婷2月14日發微博稱,「大概沒有人會像我這樣盼著大會結束的吧」。文章透露,張藝謀承受巨大工作壓力,自己一開始就不支持他當總導演;並回顧說,「08年的壓力與艱辛史無前例」,張藝謀甚至說,「如果搞砸了,咱全家就逃亡吧。」

有網民認為,張藝謀的流亡說,即便是玩笑,也顯示了起內心深處的某些算盤,通俗地說,其「懷有異心」。

文小剛則表示,張藝謀這次可能逃亡也來不及了,中共這艘破船沉沒,一定會帶上所有為中共站臺的各界權貴。

冬奧會的光彩壓不住鐵鏈女暴露的黑暗

1月28日,「豐縣鐵鏈女」慘況的視頻在海內外自媒體及網上瘋傳並持續發酵,勢頭蓋過2月4日開始的北京冬奧會,但是,中共官媒卻集體失語,閉口不談,直到2月17日才報導了江蘇省委和省政府成立調查組,對「豐縣生育八孩女子」事件進行全面調查的決定。

「鐵鏈女」的遭遇卻引發數以億計人的憤怒和關注,因為在北京冬奧會光環背後,她僅是真實的中國發生的成千上萬被拐賣婦女中的一員。一些網友對此感到安慰,更多的則是表示來得太遲,且懷疑官方最後會不會敷衍了事。

倡導組織人權觀察的中國部研究員王亞秋上週五對美聯社說,「當民眾看到政府的濫用職權和瀆職,這激起廣泛的沮喪、憤怒和無力感」。

王亞秋表示,在中國民眾使用量最多的微信上,沒有人談論北京冬奧會,大家都在談論豐縣鐵鏈女。她說,「中國政府不僅犯下了反人類罪」,「中國政府還在炫耀自己的暴行」。

中共這場耗費巨資的冬奧會,最終在外界和民間的批評聲中閉幕,而張藝謀所說的「最後的狂歡」,被認為是給北京冬奧及中共政權做了最後的註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