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渗透台湾选举手段曝光(图)

发表:2023-05-27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大选
国安局长蔡明彦表示,台湾2024总统大选,中共估计会有非常多的介选动作。(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2024中华民国总统选举全球关注,外界担心中共可能渗透大选。台国安局长蔡明彦3月30日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表示,中共对台湾介选活动一直是国安局的观察重点,特别是明年的二合一大选,中共估计会有非常多的动作。至于台湾要如何提防中共介入,专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台湾应如何提防中共渗透?

《大纪元时报》报导,台湾国策研究院董事长田弘茂22日在研讨会上表示,在选举过程中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两岸问题。他说:“我们势必要好好去想:中共对台湾选举所采取的整体策略是什么,民主国家选举势必会有外力的介入。对于外力如何介入台湾选举,大家必须要深入来探讨研究。”

台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表示,北京对全球民主政体的渗透,已经有很多案例。澳洲指控中共借由孔子学院和赞助参选人等方法渗透该国。加拿大也在调查中共介入选举的一些事例。

至于台湾要如何提防中共介入,苏紫云认为,第一,在反认知作战方面,民众要提高警觉。第二,社群媒体对于错假讯息和帐号的过滤非常重要。第三,传统媒体不管是电视或平面媒体都有编辑台,编辑台就是守门人。第四,政府要把相关的法律体系整备好,制止假讯息的传播。

苏紫云表示,中共官方媒体、TikTok(抖音)、伪装的红媒等,影响了台湾人的认知。政府可以参考美国及其它国家的做法来调整法律体系,比如修订法律把它们定调成“代理者”,这样才有办法阻止中共对台湾的渗透。

《朝日新闻》4月20日报导,以中共对台湾凤梨农的“养套杀”循环、台商涉及收中国资金让同胞返乡投票,以及中共国台办以“政治色彩”为由抵制金马奖等,描述习近平政权如何以中国市场作为武器,企图达成其“不战夺台”的目标。

台湾律师张誉尹受访时表示,中共对台湾农民“养套杀”要予以谴责,他们对外常说“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其实中共的很多作为真的伤害了台湾人民的感情。至于中共动员台商返台投票,是利用台湾民主机制在进行反民主的事情。

张誉尹指出,台湾政府或民间都在想怎么提防中共的渗透,其实台湾人在心战方面最重要是要有勇气。他建议将中华传统文化及孙文民主自由思想在台湾落实的部分输出,去影响中国大陆的广大人民,藉以破除他们普遍的恐惧。只要越来越多中国人不怕死,中共一党专政一定会被推翻,中国才可以真正地走向自由民主。

时政评论员林修正认为,现在中共打台湾是不可能,所以是用买台湾、骗台湾的手法。这次台湾大选是中共对蔡英文文攻武吓的总验收。它会动员早已介入台湾社会基层的各种势力(如曾访中的乡镇代表、村里长、宫庙等),让他们支持亲共总统候选人,使其当选。

林修正表示,明年台湾总统大选,三党候选人谁能胜出,是攸关台湾自由民主能否存续的问题,也是美中势力对抗的检验。若亲美的民进党胜选就是美国胜选,台湾人不至于像香港人一样丧失自由民主;若亲共派胜选就是习近平胜利,第一岛链恐出现破口。

他提醒,台湾需防范中共用红媒或通讯软件释放假消息,比如在以往选举中,于选前一天放出对手绯闻案等假消息,使其没有时间回应,等到事情弄清楚,选举已结束,胜负已分。

中共介入巴国大选 操弄建交议题

近年来,中共企图拉拢台湾在拉美地区的邦交国,比如巴拉圭。5月1日巴国选举结果出炉,承诺与台湾保持外交关系的红党候选人贝尼亚胜出,倾向与中国建交的反对派候选人阿列格雷落选,台巴断交危机才终于解除。

《自由时报》报导,台国安局报告揭露,中共为了松动巴拉圭与台湾邦谊,于2022年12月巴国各党党内初选结束后,即试图介入今年4月30日举行的巴国大选。其具体手法包括利用中共在南美洲的友邦,接触巴国在野党参议员候选人,并透过在巴国媒体举办中巴关系研讨会,向巴拉圭选民渲染中巴合作的好处,图谋在本次选举操弄“中巴建交”的议题。

此外,中共的介选态样还包括接触特定参选人,以影响其竞选政见,以期在选战中置入对中共有利的议题。同时,也利用当地华为等中国企业进行资助活动,改变巴国选民投票意向。中共也透过其他小众媒体散布消息,包含在野党可能胜选,选后或将立即与台湾断交等,扩大认知作战效果。

国安局强调,中共为影响台湾政府的政策,推进其统一目标,将在2024年台湾大选前采取介选措施。该局持续与调查局、警政署等国安团队密切合作,追踪中共介选情势,立案侦处,并适时对外揭露,提醒国人警惕,防止中共侵蚀台湾的民主成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