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搞洗脑迷魂术 习仲勋早有警告(图)

发表:2023-05-28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报亭内贩售的习近平书籍。(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北京报亭内贩售的习近平书籍。(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习近平亲自布置的学习“习思想”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习的亲信蔡奇甚至鼓吹,让习思想“入脑入心入魂”。但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早有警告,学习领导人讲话解决不了中国的问题。

5月22日,中共当局为《习近平著作选读》(简称“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出版举行了一场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共中宣部长李书磊主持。主管中共宣传口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在座谈会上讲了话。

蔡奇要求各级党政部门和宣传机构的负责人要把学习“选读”作为坚持用习思想来“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并要求把“选读”学习运用工作组织好、安排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魂”。

时事评论员袁斌撰文指出,提出学习习思想要“入脑入心入魂”这样的奇葩要求,纯粹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这话其实是说给习近平听的,是他表忠的一种特殊方式。

资深评论人蔡慎坤5月23日在推特上发文称,蔡奇现在应该是有点着急了,明确提出学习习思想要“入脑入心入魂”,因为很多体制内的人对习思想的学习流于一种形式,甚至暗中抵制和嘲笑。蔡慎坤说,不会有什么人把这些虚伪的说教当一回事,即使是毛泽东时代也一样,喊出“一句顶一万句”的林彪更把毛视为小人。

也有网友表示,“‘入脑入魂入心’,这几个字从昨晚到现在一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给我一种冷冰冰的恐怖。大概是因为这其实不是一个正常的中文表述,印象里只有武侠小说里的反派魔教才会运用这样的词汇。”

更有网友讽刺道,蔡太监这个“三入”的马屁水平就跟当年的“低端人口”差不多。

针对中共当局大规模开展学习“习思想”运动,《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中国解除严格的疫情清零政策后,经济衰退、国际围堵,内外交迫,习近平向毛泽东取经因应危机,发起思想灌输、宣传其政治思想的学习运动,名曰是对共产党员“精神洗礼”,此举扩及军警、学校、医院、银行、法院、宗教场所等各层面,以遏制混乱。

习近平父亲、中共前国务院副总理习仲勋习仲勋经历过文革迫害,被认为中共党内开明派的习仲勋很早以前就警告说,靠学习领导人讲话,解决不了中国的问题。

2014年,“求是理论”刊登了习仲勋1986年5月在老干部座谈会上的发言,他说:“我们面前摆着两条路,一条是法治的道路,法治是现代政府管理社会的最好方式,也是我们走出困境、走向明天的最佳选择。”

“一是恢复和继续走‘全能政府’即‘人治’的老路,靠一位伟大领袖发号施令,用计划经济甚至专营的办法去解决经济领域层层盘剥的问题,靠学习领导人讲话或思想政治工作和道德教育去解决以权谋私、腐败堕落的问题,用加强纪律去解决思想、理论、文化界的是非问题。”

习仲勋认为,如果继续按照毛泽东的讲话、毛泽东的思想施政,解决不了中国出现的诸多问题。

中国问题专家周晓辉发文表示,习仲勋的话可以视作是对当下学习习思想风潮的一个否定。在他看来,靠一个人发号施令,靠学习领导人讲话去解决中国的问题,明显是走错了方向,很难有什么效果,而真正要解决中国的问题,一定要使中国走上法治道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