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展开最大规模攻击 乌击落59架无人机中58架(图)

发表:2023-05-29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5月28日,在主要针对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大规模俄罗斯无人机袭击后,当地居民检查了一座部分被毁的住宅楼。
2023年5月28日,在主要针对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大规模俄罗斯无人机袭击后,当地居民检查了一座部分被毁的住宅楼。(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9日讯】28日,乌克兰政府表示,俄罗斯彻夜出动了59架无人机进行攻击,其中的58架已经遭乌克兰防空部队击落,且直指这些无人机主要针对基辅发动攻击。据法新社报导指出,乌克兰总参谋部于声明中表示,俄罗斯联邦再度对乌克兰的领土展开大规模攻击,并使用了伊朗制见证者(Shahed)攻击无人机。

声明中称,根据最新的资讯,俄国出动的59架无人机当中,有58架遭我们防卫部门击落了。同时法国于28日也强烈谴责对于基辅的袭击,并指这是无法令人接受的。法方指出,这已经构成战争罪了,不可以使其逍遥法外。因此,法国外交部于一份公告中表示,针对平民的攻击,再度故意公然违反法律,亦即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

乌克兰空军稍早曾经指出,俄罗斯创纪录出动了54架无人机展开此波攻击。

基辅遭到自俄国去年2月24日全面入侵以来创纪录数量之无人机攻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28日赞许该国防空部队的表现。

从27日晚至28日清晨,俄罗斯在一夜之间进行的无人机攻击已造成2人死亡和3人受伤。

在美国放行盟国向乌克兰运交F-16战斗机之后,莫斯科在本月针对基辅加强空袭,且警告西方不要升高冲突。

泽伦斯基28日于每日的例行谈话中提及,今日我们国家经历了俄国使用伊朗制“见证者”自杀无人机最大规模的一次袭击。大部份的破坏行动已经被阻止,我相当感谢空军防空飞弹部队和飞行员,以及地面防空部队等人,勇士们谢谢你们。

泽伦斯基也提到,尽管几乎所有无人机都遭到击落,可是不幸的是,位于基辅西方之日托米尔(Zhytomyr)地区仍然遭到打击。据美国《CNN》报导指出,目前尚不清楚泽伦斯基于发表谈话之时,是否未收到军方的最新统计数据,或者他报告的日托米尔发生多次袭击,所指的是俄罗斯的另一次袭击。

伊朗无人机助俄大举侵袭 乌总统顾问:日后必将承担后果

俄罗斯在28日对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周边发动了开战以来最大规模的无人机袭击,此次俄军使用的“见证者”无人机是由伊朗制造来提供给俄军。

28日,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在推特发文中指称,今天的伊朗是一个针对欧洲和中东地区构成威胁之恐怖主义政权,该国的核子试验已经对整个世界造成了威胁,如今伊朗于乌俄战争中成为俄国的重要盟友,为俄提供武器,来攻击平民居住的城市。今晚在“基辅日”以逾50架“见证者”来攻击基辅,又再次证实此事。

波多利雅科指出,伊朗这样做是出自于直接意图,且意识到其行为必将会有后果产生,这也是为什么总统泽伦斯基在日前要对乌克兰国会提交一份决议草案,以对伊朗采行“50年制裁”。波多利雅科提及,他想提醒德黑兰政府注意生活之基本规律,不要遭地处偏远之错觉,以及对基辅当今优先事项的误解迷惑了,伊朗必将会承担后果。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