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收入高凭什么?传广东社区干部薪酬超23万(组图)

发表:2023-05-30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薪 虎门镇 社区
日前传出广东虎门镇社区干部的薪水均超过23万,比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薪水还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许多事务都秘而不宣,关于官员的一切更是不透明且碰不得,年薪就是其中一项。日前传出广东虎门镇社区干部的薪水均超过23万,比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薪水还高,引发外界关注。

根据5月29日网传截图显示,广东省东莞市下辖虎门镇“2022年社区干部薪酬分布表”显示,该镇书记邓锦江年薪25万8560,副书记邓秋红年薪23万1062,党总支邓汉良年薪23万1062,居委林玉霞年薪23万1062,居委邓志晓年薪23万1062,邓战军年薪23万1062。薪酬总计164万4932。

该分布表还特别备注,“‘分配比率’是指干部个人占应发当年绩效工资的百分比。此表要求登入数据后,重新打印输出,一式三份于1月19日前报镇社资办审核。”

虎门镇 薪酬
广东省东莞市下辖虎门镇“2022年社区干部薪酬分布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相关数据传出后,不少网友叹说,“全中国哀嚎遍野的当下…算了,不说了,谁让人有钱呢”、“虽然只是个镇但是它都可以单独拎出来当市了,生活在东莞的都知道,虎门有多有钱,最富的镇”、“邓家的虎门镇”、“什么虎门镇,叫邓家庄好了。”

也有网友指出,“实话说,如果真是就拿这工资,虎门当地人都认为这是清官,暗地里不要搞太多就行。当地收入远高于此。房价2万+,一个虎门镇的GDP超过一大扎县甚至市。”

根据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电子版2015年报导,公务员体系中最高的正国级官员最高基本工资,从7020元增加到1万1385元,最低级别的办事员基本工资,由630元增至1320元。换言之,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年薪为13万多,月薪则仅1万元左右。

《太阳报》曾引述中国国务院某直属机构一位负责人事的职员话说,2006年实行新的公务员工资制度后,公务员工资分为:职务工资、级别工资、工作津贴和生活津贴四大部分。前两项实行全国统一标准,由中央财政支付,后两项由地方财政或各部门财政支付。

虽然公务员收入不高但职业“体面”,人脉多,办事方便,还有公休假、退休工资、医疗保障等待遇。最重要的是,公务员津贴补贴多,通常是帐面上月薪的好几倍。

报导还以中央党群机关一名公务员为例,本科学历,9年工作经验,正科级,其2013年1月的工资条显示:统发合计1173元,包括职务工资480元、级别工资498元、工改补贴45元等;工作津贴3250元,交通补助200元,通讯补助130元,提租补贴80元,购房补贴1000元。此外,住房公积金扣款500多;基础工资和工龄工资为0元;应发5833元,实发工资5259元。

也就是说,这份工资条基本工资仅1173元,超过80%来自津补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