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即将完成收购瑞信 前途在何方?(图)

发表:2023-06-06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银
瑞信的股票和美国存托股票将从纽约证交所和瑞士证交所(SIX Swiss Exchange)退出。(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瑞士跨国投资银行、金融服务公司瑞银集团(UBS AG)6月5日(周一)发表声明称,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将在完成收购后并入瑞银,最早下周退市。与此同时,人们对收购后将创造一个资产负债达1.45万亿瑞郎(约1.6万亿美元)的巨型银行不免有些担忧。

据路透社的报导,声明中指出,预计瑞银可于本月12日美股开盘前后完成收购程序。这取决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注册声明生效,及将要交付的股份等剩余成交条件。

随即,瑞信的股票和美国存托股票就会从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和瑞士证券交易所(SIX Swiss Exchange)撤出。

瑞银还表示,瑞银将承接瑞信的所有资产和负债。每持有22.48股瑞信股份的股东将获得1股瑞银股份,相当于每股只付出0.76瑞士法郎(为瑞信在2007年全盛时期1%的价格)。此外,瑞信未偿还的债务证券也将由瑞银担负。

消息传出后,瑞银股价在瑞士盘前交易中上涨1.1%,而瑞士信贷股价涨了0.7%。

今年3月中旬,为避免全球银行体系出现坍塌,在监管机构和当地政府的推动下,瑞银同意以逾30亿瑞郎(约32.3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其长期竞争对手瑞士信贷,这也是自2008年金融风暴多年来,银行业最大的一笔交易。

据悉,两家合并后,将成为一个监管5万亿美元资产的集团,全球员工数达12.5万名员工,其中约30%在瑞士。

然而,瑞银在5月16日表示,当初的救援太过仓促,合并行动给公司增加了不小的额外费用。估计,包括诉讼、监管事务和相关负债将在12个月内花费多达40亿美元。

此外,一份监管报告还显示,并购后该集团资产和负债的公允价值调整将带来130亿美元的负面影响。这主要是因为资金外流造成的。文件中还列出了其他因素,包括会计标准的改变等。

美国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 Inc)称,这两家大银行重组、诉讼准备金,以及按计划关闭非核心部门所产生的成本,使得累积损失可达283亿美元左右。

金融咨询公司Quinlan & Associates驻香港首席执行官昆兰(Benjamin Quinlan)则指出,“很显然,瑞信现在是因为风险控制失误而发现了自己的问题。”因为瑞银现在将不得不把某些风险记到自己的账上。

英国《金融时报》6月4日报导称,瑞银正在考虑将其本季度业绩推迟到8月底公布,以便处理收购后续的一些棘手问题。

但瑞银首席执行长安思杰(Sergio Ermotti)表示,他对新行的未来持乐观态度,没有太大的担忧。

因为除了早前计划完成收购后,将裁撤30%左右的员工以削减成本外,瑞银还会从瑞士央行获得逾1000亿美元的流动资金,以及瑞士政府曾承诺的90亿法郎的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