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银川烧烤店燃气泄漏爆炸致31死7伤(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6-22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银川 爆炸
宁夏银川一烧烤店燃气泄漏发生爆炸致31死7伤。(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前日6月21日晚,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一烧烤店因液化气罐泄漏发生重大爆炸事故,当时正值用餐高峰,造成31人死亡、7人受伤。网传当晚现场有记者直播被“掐断”,有网民直言“中国新闻已死”。

据财联社22日报导,6月21日20时40分许,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民族南街富洋烧烤店操作间液化气罐泄漏引发爆炸,造成38人伤亡,其中31人抢救无效死亡,7人正在全力救治中,包括危重1人、中度烧伤2人、轻症2人、玻璃划伤2人。

爆炸现场附近居民郝先生告诉顶端新闻,自己家离富洋烧烤有100米,大概在21日晚上8点30分听到一声巨响,随后看到富洋烧烤(一中店)那里有烟雾升起,于是立即报警,不到10分钟消防车来了。富洋烧烤是一家连锁店,他经常去那里吃饭,黄金时段该店上座率有90%,共有2层,一楼约能坐20人,二楼有包房,能坐下更多人。

在救援现场,来银川旅游的安徽人李先生告诉顶端新闻,21日晚上8点多,自己刚把车停在富洋烧烤店门口准备进去吃饭,店里就爆炸了,冲击波搞得门口一片狼藉,所幸自己没有受伤,但自己的车还在警戒区域内,车开不出来,原定旅游计划受到很大影响。

有网传视频显示,富洋烧烤店爆炸现场浓烟滚滚,现场正在救援。疑似有民众刚从现场逃离出来,有女子关切地说“妈呀!没事吧”。烧烤店前面大马路上满地碎片,一片狼藉。很多民众在围观,一名女士在哭泣。

不少大陆网民表示“30人以上死亡是重大事故”,也有网民担心说,“吃个烧烤人没了!活好当下吧,未来的事未来再说”、“以后吃烧烤记得带头盔”。有网民直言“人祸,不是意外”。

还有网民担心端午节来临,遇难的多是一家人或朋友,“很有可能只是十个家庭,大过节的家人朋友一起吃”、“天啊,现在天天搞夜市经济,安全生也得跟着抓起来啊!31个人特别重大事故了,本开开心心过端午的,没想到31个家庭就这么没了”。

澎湃新闻报导,富洋烧烤店是当地一家小有名气的烧烤店,已经营多年,爆炸事故发生时正值用餐高峰。现场搜救工作人员称,现场情况比其想象严重的多,爆炸之后浓烟很大,许多人从烧烤店被抬出时已经没有意识、浑身瘫软,目测其中一些人烧伤并不严重。一位参与抢救伤者的知情人称,死者多为窒息死亡,其中有高中生,有退休老人。

青瞳视角报导,根据公安、消防部门询问笔录,打119报警人烧烤店店员冯红娟和后厨配菜师傅马成军反映,爆炸前1小时左右闻到有煤气泄漏,发现液化气罐阀门已坏,就让后厨烧烤主管李志翔去买阀门,买回后在更换阀门过程中发生了爆炸。

据报,该烧烤店二楼有KTV包房,大包间可容纳12-18人,小包间可容纳4-7人,营业时间从下午3点到凌晨4点30分。目前,警方已对烧烤店店长、股东和工作人员等9人进行控制,并冻结其资产。

银川烧烤店重大伤亡事故,网传官方不允许现场报导,有推特网民抱怨说,“记者直播也掐断,越来越抽象了”、“洼地的新闻确实早就名存实亡了,仔细想想多少年没有记者现场报道新闻这种画面在电视和网络上出现了”。“现在简直是所有新闻报道全切断了,一切只有一个通告,甚至五十几条人命的通告也要等四个月以后。微博上今天继续炒娱乐丑闻。”“我们只需要宣传队,不需要媒体!”“中国新闻已死!”

也有有网民质疑、直言,“太可怕了!一场烧烤店爆炸死31人,伤多少人?恐怕难有准确数据。还捂?越捂越出事,只有公开事实,纠正错误才能防止灾难发生。”“哪里有墙匪,哪里随时就成地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