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失联 戳破习近平制度自信的神话(图)

作者:卓然 发表:2023-07-25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安门
天安门(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看中国2023年7月25日讯】独裁者喜欢炮制教条,号令天下,共产中国自毛太祖以降,每一任领导人都挖空心思,编造一堆遗诰,以便奴役人民,什么“一个原则”、“两个维护”、“三个代表”、“四个自信”、什么六条八条到最近习近平喊到“当中国人”的十二条,不仅九千多万党员背起来眼冒金星,就是三朝国师王沪宁恐怕也为之头昏脑胀。

习近平因为文革失学,被李锐嘲称只有小学文化程度,可是这么一个人掌握权力之后,却偏偏喜欢咬文嚼字,引经据典来抬高天纵英明形象,这大概是一种心理学上的代偿作用使然,于是便经常闹出笑话。

习近平执政十年,所创造的教条已经超过毛邓江胡四朝的总和,恐怕连他自己记不得了。他最近下江南视察,网上流传一份长达三万多字的讲话,其精髓便是为如何做好中国人指方向,总结出十二条:“说中同上话、吃中国食、穿中国衣、用中国货、在中国游、过中国节、购中国货、有中国脑、想中国事、守中国礼、做中国人。”时评家颜纯钩形容这是他此生见过最恶劣的中文,没有之一,是中共党文化里最无聊、浅薄、恶俗化的代表作。毛泽东虽然有“土豆牛肉,不须放屁!入词的粗鄙,却也有“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迈,这是习近平怎么也学不来的。

习语录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所谓的四个自信,这是他大国复兴、东升降的理论根源。四个自信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及“文化自信”。

撇开道路、理论、文化孰优孰不谈,中共的体制自信禁得起文明社会的考验吗?眼前就有一个范例,中国外交部长秦刚上任甫半年,外界咸信他是习近平破格提拔的亲信,57岁即登上副国级的领导人,位列储君林,但是这样一个重要干将,最近却莫名其妙消失在公众视野长达近一个月,全世界媒体都在问秦刚去哪了?外交部发言人尴尬不语,他的上级领导们也讳莫如深,这哪里有文明大国该有的样子?

这一切,都肇因于集权体制权力分配黑箱运作的特色,秦刚上位,不需要人人民一票授权,没有任何监督,一切由习近平说了算,而习近平自己的权力来源,十四亿人民也没有话语权。

秦刚与美女主播绯闻生子的传闻满天飞,就算是事实,在中共的党文化里,也不是什么不赦之罪,习自己的传闻也没少过,外交大臣管不好下半身,最多找个健康理由,发配边疆或打入冷就是了,何以令习近平如此为难,任由舆论讪笑?

秦刚去留,除了习近平的面子之外,不会动摇中共体制,但却会影响许多个人前途,这就给了权力斗争阴谋操作的空间,从王毅、副手马朝旭到谢锋都被点了名。

权力运作透明,是民主与独裁的分野,也是清廉与腐败的界线,傅晓田的高调炫富,或许才是秦刚失足的原罪。秦刚的失联,彻底戳破了习近平诳称“制度自信”的神话。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