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罕见炸楼市 “亲海駅”新盘爆7年最低价(视频)

发表:2023-08-04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长江实业集团的油塘“亲海駅II”近日公布了震撼市场的首张价单,折实售价由290万港元起,为市区新盘4年最平,折实平均呎价14,997港元,更创近7年最低。《看中国》就此访问资深时事评论员潘焯鸿。

潘焯鸿表示,长江实业集团此次的“大劈价”拉将导致楼市的跌势持续一年或更久。“李嘉诚的动作永远是快狠准的,在楼市的转角期采取行动。香港的楼市通常都是缓慢上升,下跌却十级崩跌。”这次李嘉诚在油塘的“亲海駅II”进行“大劈价”,据说价钱比市价便宜了两成。李嘉诚的特色是以较便宜的价钱,想尽快将所有单位卖清。

楼市进入第二代沙士时代

长江实业的银行借贷压力不是很大,这次它进行“大劈价”,发展商会如何应对?潘焯鸿说:“我觉得楼市会进入第二次的沙士时代,但不会跌至沙士价。在沙士时期,香港的购买能力非常薄弱,房屋单位囤积的数量多。现在已经囤积了2万个单位,与沙士时代一样,不到一年,就会增加到3万个。在此情况下,就会出现沙士时代,发展商会争相利用优惠,包括财务的、楼价和送钱等招数来吸引人买楼。”

楼价跌 港人谨慎买楼

“如今香港人的购买力很薄弱,这不是说香港人没有足够的钱,而是他们在楼价崩跌时,会更谨慎用钱,甚至不入市。这情况就是现在发展商要对应的,包括了长江。”潘焯鸿表示,当大家缺乏信心,发展商就会用优惠价来吸引买家。他指出,长江在以往的转角期,都是最先减价卖楼的,从以前的盈翠半岛到近期的青山公路飞扬等地方,他们都在减价促销。他说:“这是长江的特色,这个特色将影响到其他发展商,那些发展商也会有样学样,薄利多销。这种情况将会继续。”

遮丑布拉开 陈茂波被赏一把掌

潘焯鸿指出,未来一年,将有两万个单位,居屋也会越来越多。就算港府立刻放宽楼市“辣招”,也不会有很大的推动力。潘批评,“事实上港府是慢了九拍,看一看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的办事效力便知,香港真的惨了。他只知道向香港人要钱,例如绿债、银债……要香港人把钱投进香港的公堂,这导致香港出现财政赤字,使到楼市跌

长江实业集团将遮丑布拉开,赏了陈茂波一巴掌。意思就是,陈茂波不做事,已经讲了很久的必须放宽楼市‘辣招’,他却充耳不闻。结果楼市呈断崖式崩跌,香港的经济也受到严重伤害。”

潘焯鸿又表示,其实发展商是一个高危机生意, 他们借钱来发展房屋,需要付银行利息。因此,卖不出的单位将会是一个极高的代价。

把握时机买房

他进一步分析在沙士时代买房的好处。在沙士时代(2003年)买的楼房,由于价钱比较便宜,若是没有放弃供房,房价在七、八年后都会升值。“这次是进入第二次的沙士时代,我建议有经济能力又不想移民的港人可以考虑买房子,因为房价非常便宜。几年过后,这些单位都会升值好几倍。但也有一些风险,如果买房的人突然失业,也会被迫放弃供楼,因此要量力而为。”

雅虎报导指,长江实业近期接连以超低价开售新盘,今年3月以“放血价”开售屯门飞扬第2期,当时最低呎价11,042港元创3年新低。

长实主席李泽钜表示,“亲海駅II”的价格非常吸引,并指集团一向以低于市价促进销售。他说,如今是市民入市的最佳时机,“当人人都睇好市场、而利率又低时,又或者利率上升机会较大时,或者应该较小心谨慎;但当每个人都睇得差、而利率又高时,市场风险多数会较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