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福消失四周凶多吉少 众军头被逼上梁山?(组图)

发表:2023-09-26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据几乎被证实已出事。(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据几乎被证实已出事。(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最近半年中共军方高层人事震荡可以用“剧烈”来加以形容。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几乎被证实已出事,而李尚福的老上级就是中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李尚福事件的发展,也引起了外界对张又侠目前处境的广泛关注。

李尚福消失四周 凶多吉少

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自8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后,至今整整四周未公开露面。路透社等国际大媒体援引消息人士言论报导称:“李尚福因涉嫌腐败被捕,正在接受调查。”

据大陆资深媒体人赵兰健海外社媒X上透露,李尚福因涉嫌在担任装备发展部部长期间贪腐而正在接受调查。李尚福提拔的6名副部长和2名局长也遭到逮捕,正在接受调查。

中共军报9月22日发表文章表示:“交友不慎”是个别领导落马的原因,该文是署名为由中央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人员陈庆华撰写。

文章表示,“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很多围猎行为披着人情往来的外衣,打着老乡、同学、战友等旗号,像温水煮青蛙,不知不觉使朋友圈变成了包围圈,让小圈子织成了大圈套,‘交友不慎’是个别领导干部落马的重要原因。”

旅澳学者李元华9月24日对希望之声表示:“什么交友不慎,只能说可能是和习的某个敌人成了朋友了。绝对是政治因素。但有可能没有形成共同的政治目标,却拿了政治对手大量的钱,使得他认为你在政治上不会有明确的态度。再有,李尚福从卫星发射中心,到中共军队总装部,到国防部长,他都在特别有钱单位任官。卫星发射,中共一年几千亿的军费,军队这个武器的买卖,这里边大的利益在呢。所以交友不慎实际上是他们共同贪腐了。”

李尚福出事儿,最大可能就是影响了习近平的政治目标。李元华说,“他要和台湾开火,最倚重的火箭军这些军事装备出了严重问题了。这些人互相结成团伙共同贪腐了,实际上最后影响了习的政治目标、政治安全了。因为他自己想做一件事情,现在一看根本就做不下去,漏洞百出,跟筛子一样,他自己都做的就没有底气了,也反映出习实际上真是统治者末代心态了,他谁都不放心。”

李尚福是中共老红军、原共军铁道兵西南指挥部副司令员李绍珠之子,李尚福长期在中共装备系统服役,是中共航天领域专家。2017年9月被提拔为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2019年7月晋升为上将,2022年10月中共二十大期间为军委委员,2023年3月被提拔为中共国务委员、国防部长。

日前台湾《上报》发表署名洪耀南的文章指出,中共国防部是唯一没有副部长、没有业务司、没有独立办公大楼的部委,位高权重风险大,首任部长彭德怀和第二任部长林彪都不得善终。

文章说,虽然李尚福也是红二代,但不同于习近平与现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他们不仅是两代交情,更同是大院长大的太子党,况且张又侠是随时可以退休的年龄。李尚福成为这波军队将领整风的指标,可以借由打贪腐又可威吓蠢蠢欲动的大老与太子党,可见李尚福是凶多吉少。

传李尚福是张又侠的心腹

据称,李尚福不仅张又侠的心腹,两人也是承传关系。李尚福还是张又侠在担任中共军方总装备部部长时期的下属。2014年,李尚福首次以中共军方总装备部副部长的身份公开亮相,而当时的部长正是张又侠。

2016年1月,中共军方总装备部改为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张又侠于2015年至2017年担任部长;2017年9月,李尚福接替张又侠成为部长。直到今年3月,李尚福担任新一届国防部长。

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7月26日罕见发布公告,要求相关人员举报自2017年10月以来装备采购招标过程中的腐败线索。这一时间段正是李尚福担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之后。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张又侠被指是习近平的军中助力

9月20日有网络传闻称,由于受到李尚福贪腐案的牵连,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据称被软禁在家中,并受到监视居住。

9月15日,张又侠缺席中共军方一场重要的政治教育会议。中共官媒称,该会议由中央军委委员苗华主持,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军委委员张升民出席了会议。但是这个重要的军委会议,6名本该出席的中央军委委员中,只有何卫东、苗华、张升民3人现身。本该主持会议的张又侠,以及李尚福、刘振立3人都消失了。

张又侠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9月8日,他陪同习近平在黑龙江视察78集团军。此前的9月1日,习近平致信祝贺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张又侠在庆祝大会上宣读了习的贺信。更早前,中共全军装备质量工作会议于8月28日至29日在京召开,张又侠出席并讲话。

张又侠出生于1950年7月,其父张宗逊是中共军方高级将领,在战争年代曾是毛泽东的贴身警卫,陪伴毛左右。1949年中共建立政权时,张宗逊担任了中共第一野战军副司令。毛泽东在党内斗争中历经多次挫折,张宗逊一直站在毛的一边,在“文革”期间,张宗逊担任了军方总后勤部部长一职,在“文革”结束两年后退出政治舞台。

张宗逊与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在战争年代曾属于党内同一派系的战友,习、张两家是世交,习近平和张又侠的私交颇深。

习近平上台后,张又侠成为习近平倚重的军中大佬,为习近平二十大的连任立下了汗马功劳,是当今中央军委两个副主席之一。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分管军委政治工作部以及军队团的工作,张又侠则分管军委联合参谋部等军事作战工作。

数年前,习近平曾借助张又侠之力对中央警卫局进行一场大规模整肃。据称,当时习近平一方获得情报,军队中一些落马和将要落马的老军头们不甘心束手就擒,企图策动中央警卫局的部分官兵发动政变,加害习近平和王岐山。当时张又侠亲自押阵,对中央警卫局进行大改组,一些被怀疑有问题的校级军官被停职并接受军纪委审查。

2022年10月,年届72岁的张又侠超龄留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和政治局委员,与他同年出生的许其亮则卸任,接替许其亮的是中共东部战区司令何卫东,他此前并未担任过中共中央军委委员,被破例晋升为中央军委副主席。

传中共军方二百人因“反习”被捕?

近几个月来,中共多位高级军官的“失踪”引发了外界的强烈猜测。 

据大纪元9月25日报导,据称习近平得到了一则绝密消息:由中共火箭军前司令李玉超主导,中共军方数十名将领配合,计划将习近平刺杀。据此消息称,该计划试图在习近平前往南非出席会议的回程中执行,当飞机进入中国广西领空时,火箭军将试图在空中袭击习近平。然而,这一计划最终被李玉超的秘书谢明生泄露,因为谢明生据称是中共国安局的秘密特工。

与此同时,社交媒体平台上也有消息称,9月15日凌晨,习近平动用几千人及上千辆货车前往中共总装备部、总后勤部逮捕约200人。这些人涉及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前国防部长魏凤和,以及火箭军案件。消息称,习近平的地位岌岌可危,他试图通过大清洗来巩固对军队的控制。

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24日在其自媒体频道中披露,中共火箭军高层被一锅端,目前人们能说得上名字的人包括魏凤和、李玉超和前火箭军政委徐忠波等人。许多被抓将领身份,习近平目前不予公布。他说,因为公布之后怕引起军中震荡,可能会有人仿效反习或叛习,或者有人会在惶惶不安之下采取绝地反击、破釜沉舟的行动。

陈破空说,据美国情报获悉,被逮捕的200多人,涉及各个军种,习近平此次逮捕行动,给军队造成猛烈冲击,严重削减军队。代表习近平不惜削弱军力,也要尽快巩固对军队的控制。

陈破空还称,两军交战时,先斩大将被认为是大不吉之兆,这是自古以来兵家之忌。然而,习近平似乎已顾不上这些,他认为如果他不采取行动干掉别人,那么别人就会干掉他。因此,他要先下手为强,目前在大规模的逮捕军中将领。

赵兰健近日在《菁英论坛》节目中也表示,他在中国的朋友向他传达了一些资讯。对方表示,在军队中进行拘捕不可能仅仅抓几个人就达到目的,军队内部存在着众多派系和系统,就像一起贪污事件一样,所谓的反腐、贪污事件不可能由一个人来执行,它是一个团队和团伙的合作。他说:“像这次军方的整肃,它也是打着反腐的名义,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它会深入进去,把这些派系下面支支脉脉的人马都会肃清到。”

赵兰健称,高层军官的大规模拘捕行动,其核心问题并非贪腐问题,而是政治站队问题,或者是意识形态的分歧,或习近平自身感到受到一定威胁。他说,现在许多军事专家已经难以准确预测中国未来的走向,他们的分析能力已经丧失,而他们在过去积累的军事知识在中共混乱的管理模式下也已不再具备实际作用。中国出现这种怪异现象原因在于其背后存在着一个怪异的体制。

9月24日,赵兰健在海外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但多家媒体将李尚福系列事件称为反贪腐。我从爆料最开始一直坚持这是一场军事政变,是派系斗争、是重新站队、更是意识形态分歧主导的野蛮政治斗争。 “反腐败”是这次厮杀争斗口头托辞。 当下就是中国庞大历史转折点,各位请系好安全带。 惊悚大片未来会轮番上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