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黑料”冲击到习近平的核心权力(图)

发表:2023-10-04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1日,习近平和李强在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上。(图片来源:Greg Baker/POOL/AFP)
3月11日,习近平和李强在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上。(图片来源:Greg Baker/POOL/AFP)

【看中国2023年10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前线”网站公开爆料中共总理李强妻女的政商关系网,给习近平二十大后一手组建的权力班子的稳定性造成冲击。有分析认为,对李强的爆料,直接打击对象是李强,但其真正矛头是直指习近平,让习出丑。

李强妻女信息及政商关系被泄

9月22日,“中国前线”网站发表一篇名为《中共总理李强妻子林环简历,总理李强女儿李颖简历》的文章,详细披露了李强妻女的个资及关系网。

爆料文章指,李强的妻子林环生于1964年1月9日,浙江瑞安人,毕业于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现任浙江省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林环利用丈夫的权力关系,长袖善舞于政商之间。

李强的女儿李颖1988年3月30日出生于浙江杭州,户籍地在上海徐汇区,在世函盛建筑设计谘询(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世函盛”)工作。李颖的丈夫哈迪是位英国洋人。李颖还是习近平的干女儿。

林环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的豪宅(户籍地址)市场参考价为2,400万元人民币。

爆料概要地介绍了林环的政商关系,称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曾两次和林环同时出席活动。此外,林环还与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创始人陈立英,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横店集团董事长、总裁徐永安等十多个商业人士和集团保持著密切关系。

该爆料指,林环和马云走得太近。林环在马云的蚂蚁金服占股500多亿,其家族总资产在800到1000亿之间。此外,李强就是通过妻子林环、高红冰等人把马云从日本劝回中国

曾庆红的人马曝黑料整李强?

外界关注的是,这个爆料出自何人之手?爆料内容是否属实?爆料目的是什么?

中纪委前官员、中国问题专家王友群10月3日撰文分析,这个爆料至少几个目的:

一是,把李强搞臭。从爆料看,李强是一个大贪官。其财富都是李强的妻子、女儿利用李强的权势,通过权钱交易得来的。李强的妻子有一堆政商关系,包括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等;李强的女儿的政商关系也不少,包括时任北京市长,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等。

二是,让习近平出丑。习上台后最大的政敌就是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江派。爆料称,李强的妻子与江派高官,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有关联。习最在乎的事之一是外国间谍。爆料称,李强有一个洋女婿。

三是,警告习亲自提拔重用的“习家军”其他成员。爆料正值习亲自提拔重用的一批党政军高官出事之际。

四是,提振反习势力倒习的信心。习现在登上权力的最顶峰,但中共内政外交所有问题的焦点,“习家军”高官倒台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已经出现。在这个特别时刻,把李强的“丑闻”拿出来“炒作”,对习将是又一次重击。

王友群认为,上述针对李强的爆料,则是习、曾斗的又一个标志性事件。因为其矛头直指习近平,习肯定会重手反击。接下来,中南海肯定会有大事发生。

中共内外交困 高层在恶斗

新西兰华人作家、民运人士陈维健撰文表示,习近平身边几位大员连连出事,在他左支右绌之时,又当心一箭抛出李强的材料呢?这个不仅仅是让习难看,让外界看到习的亲信都是些什么货色这样简单,而是要把习放在炉子上烤,是要动摇习班子的根基。

美国华盛顿信息与战略研究所学者李恒青9月28日在媒体访问时表示,此事反映出中共党内高层之间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恶斗,各种不同的声音正通过这些事情在发酵。

李恒青表示,中共二十大后,党内的非习派要么被拿下,要么被踢出局,剩下的都是习派的人,这时习近平就成了“一尊”。中共中央和省部级干部也都是习近平亲自选拔和面谈后决定的,这些人都称自己是习派,唯习近平马首是瞻,至少表面上他们都这麽做,因此满朝已是鸦雀无声,没有别的声音,但底下却暗潮汹涌。

时政评论员王赫则认为,(爆料幕后人)可能是反习势力的,也可能是习家军内部的人。李强当国务院总理,他其实没有资历,很多人会妒忌、眼红、不服气,就想把李强拉下来。因李强是习一手提拔起来。所以李强只是表面的一个箭靶子,最后瞄准的是习近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