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前常委、国级高层涉受贿许家印被查 专家:内斗凶猛(图)

作者:台宛民 发表:2023-10-05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許家印
许家印(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这几天,中共国中南海国级、副国级的各类内幕、小道消息满网频飞。日前,“中国前线”网刊发了《中国总理李强妻子林环简历,总理李强女儿李颖简历》,爆料:“李强家产大约为800亿~900亿。”“李强女儿李颖是习近平干女儿。”“习近平不完全信任李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李强的妻子林环和马云走得太近。”“上海封城时,李强女儿利用特权给自己公司员工派发蔬菜,猪肉,鸡蛋等物资。”“李强有个洋女婿叫Hardie Christopher Forbes”……中纪委前官员王友群分析,此爆料假信息太多,很多内容一看不可能,可能是曾庆红的手下人马恶意搅浑水,抹黑习李,提振反习势力信心。

目前,该网站上这篇文章已删除,但是,笔者在谷歌上搜索“中国总理李强妻子林环简历,总理李强女儿李颖简历”,在“留园网”、“品葱网”等等很多网站依旧保留。

这个小道消息还没冷却,推特上又爆出一条火烫消息:中纪委正在对汪洋和胡春华进行审查!在谷歌上搜索“传汪洋胡春华被查与许家印被抓有关”,显示找到约458,000条结果。在澳洲新闻网、优土上等都可以打开。

胡春华为“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江洋为“前全国政协主席”,小道消息说被查,因涉许家印案,一看未必靠谱。

推特上的消息称,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义全负责对汪洋进行审查,而中共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副组长副部级巡视员修晓波负责对胡春华进行审查。消息说“许家印给他们家属等行贿上百亿。许家印利用行贿把广东三届书记一起拉下水。许家印帮助汪洋运作总理,前后花了十几个亿。许太太向汪洋、胡春华的太太直接行贿。汪洋家族受贿金额47亿,胡春华家族29亿,目前看来中共国家审计署已审计完成,才对许家印下手。”

笔者不了解许家印发迹的真实经历,只是这些说法经不起推敲,如果许家印把广东三届书记一起拉下水,当时应有报道,哪三届书记?为什么许家印还能一路发?汪洋2007年12月1日至2012年12月18日,任广东省委书记,他在朱镕基任总理任内,被调入国务院工作,出任原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的副主任。在温家宝任国务院总理后,被任命为温家宝内阁中的国务院副秘书长。因此,到广东工作显然是中央安排,解决广东的一些问题,与许家印什么运作总理真的脑洞牛人才能发挥出来。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认为,许案未必牵涉广东几任省委书记,主要是恒大作为地产商,为地方土地财政做出了贡献,还解决了就业等,省委书记采取一些措施支持也是正常的,而且汪洋在广东做书记时,恒大还没有形成很强势的规模。“所以不至于对汪洋有多大的冲击,现在捕风捉影的消息太多了。”

华裔经济学者李恒青表示,现在许家印这个案子,已经开始往司法程序上走了,当然各方面都要介入调查。不过按官场的惯例,省委书记是需要和省内最大的企业家保持好关系的,特别是许家印在中共最高层有他自己的后台老板,所以这似乎没有可牵连的。

消息说“审计完成,才对许家印下手”。如果许牵汪、胡,哪还等审计完成,从一怀疑开始就要绝对封闭控制,以免来自上面的各种政治势力干扰。许家印的案源其实有几年了,留着给各路政治势力来摆平,结果还被抓了,不是有点离谱吗?小孩玩家家啊?再说,到现在来动胡、汪,有必要吗?国级领导就是受了许家印钱,只要政治不涉周薄之类问题,可能去动吗?小道消息还牵扯了李希,看来,发布人真有希望把局搅大搅浑的目的。

更可能是反习势力放风、搅局,江派曾庆红人马浑水摸鱼。是不是与造李强黑料的是同一帮人不得而知,因为传消息人可以换马甲。不管如何,可见,高层有人的矛盾不小,内斗激烈。

不过,有消息倒证实,许家印倒涉及了几个国家领导的家族,至少是曾庆红家族与贾庆林家族。

许家印的自称“恒大和我许家印的一切,都是党给的”。那么党是怎么给的呢?有评论指,江泽民时代,随着国有资产全面流向中共权贵和中共既得利益集团。恒大借用中共高官权贵的后台和关系,大面积地在大陆购买土地、私相授受,在香港上市,筹集资金后回头到中国大陆发展。许家印与其他作为中共权贵白手套的台面人物不同的是,他自己也是全国政协的常委,享受正部级的待遇。恒大近年来累计分红一千多亿,许家印持有77%的股份,财富大部分通过他的手,然后进入幕后的中共高官权贵手中。

许家印与曾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关系密切。袁仁国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7年,与被视为中共权贵俱乐部的「茅台会」关系密切。「茅台会」是由茅台集团前董事长季克良、袁仁国和李伯潭在2009年12月联合发起的北京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旗下的会所。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被指是”茅台会”的真正操盘人。

目前流亡英国的中国商人沈栋在《红色轮盘》一书中披露,许家印还是一名权力掮客,与中共权贵家族有往来。2011年在欧洲的一场品酒和购物之旅,许家印和当时的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之女及丈夫一起参加了该奢糜的活动。在巴黎皇宫后花园的米其林三星餐厅莉朵嫣,许家印等人豪掷10万美元,举行红酒的狂欢派对,从1900年的窖藏喝到了1990年。

据2016年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公开的「巴拿马文件」披露,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与许家印也有合作关系,双方通过第三方公司隐秘合作。

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学家袁红冰披露,恒大的身后主要是两个家族,其中一个就是曾庆红家族。袁红冰说:“这是中国官场人人皆知的,和许家印联系的,是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还有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曾庆红本人他不可能出面。曾庆淮代表的就是曾庆红的家族。”袁红冰表示,许家印在整个中国国内的房地产之所以能做那么大生意的背后,就是因为有曾庆淮的全力支持。当然他也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

袁红冰还说:“了解到北京官场人人皆知的事实,这次整许家印,就是因为背后的权贵。北京官场目前广泛流传一个说法,恒大暴雷,就是习近平亲自点导火索,他亲自下令,不允许金融机构给恒大继续贷款。”

那么,造李或造汪、胡的消息,时评人士认为“曾庆红一伙的人可能性最大,眼看习近平下手,曾庆红一伙不会坐以待毙,至少要试图分化习家军,包括再次分化习家军和团派,卷入的人越多就越乱。”显示中共政局凶危,内斗凶猛。

现在对许家印正在调查,如果是有些官员在任上收受了钱,该牵扯的就会被牵扯进去。李恒青说,纪检干部收集到了以后,最后还是习近平来做决定,可能作为习手上一张底牌。“需要收拾你的时候就拿出来,不需要收拾你的时候就告诉你,说这个底牌在我手里啊,你有小辫子在我手里抓着,你要老老实实的,一旦不听话,那我随时可以放出杀手锏来,他们过去一直这么做的。”

李恒青认为,许家印案件会对中共政局有较大影响。

“他是中国的首富,负债2.44万亿(人民币),钱都花哪去了?他出手又非常的阔绰,原来跟他沾边的人多了去了。他身上有很多的证据,他的行贿,他们之间进行钱权交易,权色交易,他交代的任何一个东西,在政治斗争需要的时候,要么是保全自己,要么是战胜对手,这些都是子弹,都是武器。”许家印对中共政局成了个炸弹,搞得不好,会像大连那个薄熙来的徐明,被死在监狱里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