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狡兔三窟 背后这个大佬极力主张保恒大(图)

作者:苏文寅 发表:2023-10-07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地产业巨头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地产业巨头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7日讯】中国地产业巨头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被抓后,其“真面目”也被一一撕开了。曾经纵横政经两界,并被中共两次邀请登上天安门城楼的一代枭雄许家印,留下了多大的烂摊子?恒大为何能扩张到这个地步?而许家印背后的靠山究竟是谁?引发外界揣测。

许家印的奢华生活

9月28日晚间,在香港上市的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调查,与许家印一同被调查的还包括恒大的多名高管。许家印被抓后,该公司股票一度暴涨暴跌。

许家印及恒大高层曾经的奢靡生活有多疯狂,被媒体曝光。

据资料显示,恒大“董事局主席”除了秘书保镖私人管家,其余男性不得接近,许家印喝的“恒大冰泉要最新批次”,他的房间开加湿器,湿度要控制在百分之五十。 而且他“只吃进口水果,例如日本温室蜜瓜、日本香印青提、晴王西瓜。这种日本温室蜜瓜,某宝售价507元四颗。许家印抽的COHIBA雪茄,是全世界最昂贵的,单支价格就在400—700人民币。

许家印的海、陆、空三栖座驾可谓让人惊掉了下巴。2015年,许家印购买了一艘由荷兰设计师设计的游艇,这艘巨型游艇长度达到60米,名为“Event”。 Amels曾以6700万欧元的价格推出了一款与Event类似的船。

许家印拥有两架私人飞机,其中一架是湾流(Gulfstream) G450,售价高达4300万美元,另一架是空客A319,这是一架商用客机,可容纳160人,售价高达9000万美元。

许家印坐拥两辆劳斯莱斯幻影。(图片来源:网络)
许家印坐拥两辆劳斯莱斯幻影。(图片来源:网络)

许家印还坐拥两辆劳斯莱斯幻影。其中一辆悬挂“粤A98888”牌照,另一辆悬挂“HK3333”牌照。单车售价800万—1,000万元。而许家印的首家上市公司——中国恒大的股票代码也是“03333”。

除此之外,出手阔绰、一掷千金的许老板,在世界各地疯狂购买豪宅。其中他以9.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香港中环最贵的豪宅,创下了全球最贵住宅的纪录。

自陷入债务危机后,许家印不断地出售资产,2022年1月还传出他抵押股票、出售别墅及卖掉私人飞机等消息。

2022年10月,据英国媒体《卫报》等多家媒体报导,Rutland Gate 2-8a超级豪宅正挂牌出售。被称为伦敦最贵豪宅的Rutland Gate 2-8a的实际所有人是许家印,该交易2.1亿英镑成交。

报导说,自从Rutland Gate 2-8a在投放市场几周内,至少有5个潜在买家参观了这座超级豪宅,包括中东王室和美国投资者。

许家印试图保住其已转移至海外的资产

随着许家印被抓,海内外很多媒体质疑许家印将巨额资产转移到境外。日前,创维创始人黄宏生批评许家印用美国的法律进行破产保护,在老婆儿子移民美国后,再透过发债将中国资产转换成美国的个人资产,公然与中国人民、国家为敌,自取灭亡。

8月14日,中国恒大在公告里披露,许家印的妻子丁玉梅的称谓被改为“独立于本公司及其关联人士的第三方”。通过“技术性”离婚,许家印试图保住转移到妻子名下的资产。

8月16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中共证监会立案调查。

8月18日,恒大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5章申请破产保护,使公司在美国的资产在重组期间得到保护。

习近平当局在9月初下令对许家印进行抓捕。这可能令许家印在美国申请的破产保护计划流产。彭博社9月27日曾率先报导,许家印9月初被警方带走,在指定地点受到监视。

许家印向海外源源不断地转移资金的同时,恒大在中国还欠着2.4万亿人民币债务。据恒大2021年年中报告显示,恒大欠材料供应商和建筑商1万亿,欠银行或其它金融机构0.24万亿,欠买房人0.22万亿。

如果恒大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成功,就意味着许家印就可以将巨额资产留在个人口袋,又将2.4万亿元人民币的债务甩给中国企业、银行和老百姓。

事实上,申请美国破产保护,只是许家印向海外转移资产众多招数中的一个。此前,他还通过给儿子设立23亿美元单一性家族信托基金,和妻子丁玉梅离婚,收购瑞典、日本、英国、荷兰等一系列公司,向海外转移了大量资产。

究竟谁才是恒大的背后靠山

2017年,中国地产行业野蛮扩张,当年许家印以2813.5亿元的财富,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榜首,领跑马云、马化腾成为中国首富。也是当年,恒大开始从跨界造车。如今5年半过去了,截至今年6月30日,恒大汽车负债总额已高达756.92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为428.52亿元人民币,已经资不抵债。

恒大为何能扩张到这个地步?海外时评人蔡慎坤将矛头指向了刘鹤

2021年10月,当时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曾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个别问题,但风险总体可控,合理的资金需求正得到满足,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整体态势不会改变。”

不仅如此,向来懂得紧跟形势的许家印,看到中国政府开始加大新能源产业投资,也响应号召介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相关投资却出现巨额亏损。

10月6日,自由亚洲电台《亚洲很想聊》节目中采访了蔡慎坤指出,中国房地产头部的国企和民企都与各级党政官员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否则根本拿不到土地、项目和资金。许家印作为一个平民子弟,搭上改革开放高速发展列车,背后有贵人相助。许家印在胡温时代仍未坐大,但是在习近平执政十年,尤其是2018年中国房地产发展达到顶峰,也是恒大顶峰时期。过程中,许家印不断进行各种政治投资。在恒大出事后,外界无法具体指出谁是许家印的靠山。蔡慎坤说,当时看到刘鹤是极力主张保恒大。过去两年通过各路政府工作组指导,使恒大不至于完全倒下。

“这两年,中国政府的各种方式已经感受到巨大的压力,没办法救它,最终只能放弃。如果没有最高层的点头,许家印今天不可能成为一个阶下囚。”蔡慎坤说,“因为分享许家印房地产发展成果的党政官员绝对不止一、两个,应该是有一大批官员,共享中国房地产的盛宴。”

现年64岁的许家印,中共党龄超过30年,许家印从2013年起一直是中共政协委员300名“菁英”一员,但2022年3月,他被告知不要参加两会,失去中共政协委员的头衔。许家印曾经是亚洲第二位的富豪。许老板“带血”的财富积累必然背后有多个政治靠山。早前就有消息指,许家印为曾庆红等多个权贵家族充当白手套。如今习近平虽然掌握绝对权力,但是在中国目前内政外交都陷入其执政以来前所未有的困境之际,以曾庆红为首的“江派残余势力”又开始兴风作浪,习近平极力想清剿“残余江派”,因此许家印或成为“牺牲羊”,遭到习近平政权重拳整肃。许家印将牵出多少权贵人物?其幕后的大老板是否都能浮出水面?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