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缩的美味:豆豉(组图)

作者:凃华 发表:2023-10-20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豆豉青椒牛肉
豆豉咸香够味,搭配青椒牛肉料理回甘韵味令人着迷。

黑豆变成豆豉,美味的精华酝酿浓缩在小小一粒。豆豉虽小,却咸香够味,不须再搭配太多调味料。

豆豉青椒牛肉

豆豉
豆豉具有独特鲜咸味。

豆豉能让菜肴的风味更独特,不但能替肉类、海鲜去腥,搭配青椒亦能衬托其辛香与甜味,回甘韵味更是令人着迷。

食材

材料:牛肉片250g、青椒1个、红椒、洋葱适量。

爆香料:蒜末2小匙、豆豉酱1大匙。

腌料:酱油、胡椒粉少量。

调料:酱油1大匙、糖1小匙、盐、胡椒粉酌量。

作法

1、牛肉片拌腌料,腌15分钟。

2、热油锅,下牛肉片,小火加热,肉变色即捞起备用。

3、椒类切小块,洋葱切丝备用。

4、原锅放爆香料,中小火炒出香气,下椒类与洋葱,炒熟软,下牛肉片,翻炒均匀,下调料,翻炒均匀。起锅前加麻油提香,风味更佳。

豆豉鲜蚵

豆豉 蚵
以豆豉的咸香煮出蚵仔的鲜甜,特别开胃。(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蚵仔又称牡蛎、蠔,鲜蚵的烹调方式多元,搭配豆豉为经典煮法之一,以豆豉的咸香煮出蚵仔的鲜甜,特别开胃。

食材

材料:鲜蚵300g、豆豉1/2大匙、米酒1大匙。

爆香料:姜5片、辣椒2支、青葱2支。

调料:蠔油1/2大匙、酱油1大匙、糖1小匙。

作法

1、鲜蚵洗净沥干;姜切丝、葱切段,辣椒切圈备用。

2、起滚水锅,熄火放鲜蚵,1分钟后捞出放冷水降温。

3、热油锅,放豆豉,爆香后先捞起;下爆香料炒香,放豆豉拌炒,下米酒和蚵仔。续加入调料,转中大火,翻炒均匀;转小火,淋芡汁,搅拌均匀,煮滚,起锅前淋香油,风味更佳。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